保持制冷剂在HVAC装置中稳定流动

摘要 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已经证明,供暖、通风和空调装置中的微通道热交换器可以通过插入一种称为压电驱动磁致动器或PEDMA的装置来保持

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已经证明,供暖、通风和空调装置中的微通道热交换器可以通过插入一种称为压电驱动磁致动器或PEDMA的装置来保持制冷剂均匀且持续分布。

热交换器是使用金属管将热量从一个地方传递到另一个地方的外壳或管道。相比之下,微通道交换器使用迷宫般的较小通道,使其重量轻、成本低,同时提供卓越的性能。然而,这些小通道会导致制冷剂分布不均,给压缩机带来额外压力。

在一项研究中,该团队开发了一种由3D打印树脂部件和小型永磁体组成的原型PEDMA插件。

“一旦插入设备,磁铁就会主动改变交换器内部的几何形状,”ORNL的JosephRendall说。“测试表明制冷剂流量有显着改善。这代表了一种控制微通道热交换器中流量分布的新方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