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创造了分解植物材料以获得对地球友好的能源的方法

摘要 随着能源成本的上升,以及燃烧化石燃料对全球气候的迅速显现的影响,研究人员从未像现在这样迫切需要寻找真正可再生的产品和燃料的途径。我

随着能源成本的上升,以及燃烧化石燃料对全球气候的迅速显现的影响,研究人员从未像现在这样迫切需要寻找真正可再生的产品和燃料的途径。

“我们在每天使用2000万桶石油;这大约是世界使用量的五分之一,”密歇根州立大学自然科学学院有机化学教授内德杰克逊说。“我们所有的液体燃料和几乎所有的制造材料,从汽油和加仑罐到工作台面和衣服,都是从石油——原油开始的。”

为日常生活的所有这些组成部分开发从化石燃料到可再生碳源的工具是必要的。但根据最乐观的预测,杰克逊说,“在,我们每年从生物质中收获的碳含量仅为该国使用的原油的三分之二左右。”

杰克逊和他以前的研究生、现在是伊利诺伊大学的博士后研究员赵玉婷开发了一种化学方法,可以使电和水破坏生物质或植物物质中的强化学键。这种“电催化”过程可以应用于木质素,这是一种富含碳的生物质成分,通常作为造纸的副产品被丢弃或简单地燃烧。这种新工具还具有破坏环境污染物的潜力。

该研究于2022年4月19日发表在《自然通讯》杂志上。

一个全球目标是利用生物质中储存的碳和能量,使其能够替代石油。但是,需要新的、有效的方法来将这种复杂、坚韧、低能量的材料分解成燃料和产品的组成部分。具体来说,需要工具来断开将其结合在一起的强化学键,同时尽可能多地保留甚至增强碳和能量含量。

杰克逊说:“推动我们发展的一个原因是,我们对石油的主要用途是燃烧产生能量的燃料,从而增加了大气中的温室气体。”“新科学是朝着提取有用的碳化合物以取代我们今天使用的部分化石石油迈出的一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