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利用人类视觉进行非视线鬼影成像

摘要 研究人员表明,称为鬼影成像的计算成像技术可以与人类视觉相结合,对人无法直接看到的物体进行成像。这项新工作代表了将人类智能与人工智能

研究人员表明,称为鬼影成像的计算成像技术可以与人类视觉相结合,对人无法直接看到的物体进行成像。这项新工作代表了将人类智能与人工智能相结合的一步。

格拉斯哥大学物理与天文学学院量子技术教授DanieleFaccio解释说:“我们相信这项工作提供了有一天可能用于将人类和人工智能结合起来的想法。”“这项工作的下一步包括扩展提供3D深度信息的能力,以及寻找同时组合来自多个查看器的多个信息的方法。”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的DanieleFaccio将在第11届Optica(原OSA)成像和应用光学大会上展示题为“非视线(NLoS)成像和通过散射介质成像”的新发现–2022年7月15日。Faccio将于7月11日星期一太平洋夏令时间15:00出席。

重影成像通过将与物体相互作用的投影光图案与不相互作用的参考图案相关联来形成物体的图像。尽管研究人员以前以被动的方式使用人类视觉来进行鬼影成像,但这项新工作通过让一个人而不是相机查看光模式来主动使用人类视觉系统。大脑的视觉反应被记录下来并用作算法的反馈,该算法确定如何重塑投影光图案并重建最终图像。

“这是第一次通过在实时调整成像过程的神经反馈回路中使用人类视觉系统来执行计算成像,”Faccio说。“虽然我们可以使用标准检测器代替人脑来检测来自墙壁的漫射信号,但我们想探索有朝一日可能用于增强人类能力的方法。”

实验装置使用投影仪在作为被成像对象的纸板切口上创建光图案。透射光漫射到被黑墙隐藏在视线之外的二级白墙上。因此,观察者只能看到从二级白墙反射的漫射光。每个光模式以6Hz的频率闪烁两秒钟,在观察者的视觉皮层中产生一个信号,该信号由单电极脑电图(EEG)耳机检测到。

研究人员使用脑电图信号来估计物体传输并从白墙扩散的光强度,这些信息被输入用于重建图像的神经反馈回路。如果EEG信号低于某个阈值,研究人员得出结论,光模式不会与物体重叠,因此系统可以实时自动移除或雕刻出来。

研究人员表明,他们的技术可以成功地重建观察者看不到的简单物体的16x16像素图像。他们还证明,雕刻过程有助于将图像重建所需的观察时间减少到大约一分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