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电纺丝有望在可穿戴技术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摘要 近年来,可穿戴技术呈爆炸式增长。在柔性传感器、晶体管、能量存储和采集设备的进步的推动下,可穿戴设备包括直接佩戴在人体皮肤上的微型电

近年来,可穿戴技术呈爆炸式增长。在柔性传感器、晶体管、能量存储和采集设备的进步的推动下,可穿戴设备包括直接佩戴在人体皮肤上的微型电子设备,用于感应一系列生物物理和生化信号,或者与智能手表一样,提供方便的人机界面.

在不影响其机械、电气和化学特性的可调节性的情况下,设计可穿戴设备以实现最佳的皮肤顺应性、透气性和生物相容性,这并非易事。静电纺丝的出现——从聚合物基础上制造具有可调特性的纳米纤维——是该领域令人兴奋的发展。

在APLBioengineering中,塔夫茨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了使用静电纺丝技术开发的可穿戴电子设备和系统的一些最新进展。

“我们展示了科学界如何使用电纺纳米材料实现了许多非凡的事情,”作者SameerSonkusale说。“他们已将它们应用于身体活动监测、运动跟踪、测量生物电势、化学和生物传感,甚至电池、晶体管和天线等。”

Sonkusale和他的同事展示了静电纺丝材料相对于传统散装材料的诸多优势。

它们的高表面积与体积比赋予它们更高的孔隙率和透气性,这对于长期耐磨性很重要。此外,通过适当的聚合物混合物,它们可以实现卓越的生物相容性。

导电电纺纳米纤维提供高表面积电极,可实现灵活性和性能改进,包括快速充电和高能量存储容量。

“此外,它们的纳米级特征意味着它们可以很好地粘附在皮肤上,不需要化学粘合剂,如果你有兴趣测量生物电势,例如使用心电图的心脏活动或使用脑电图的大脑活动,这一点很重要,”Sonkusale说。

在实现具有优异电子传输的纳米级晶体管形态方面,静电纺丝比光刻技术要便宜得多,而且对用户更友好。

研究人员相信,静电纺丝技术将在未来几年进一步确立其作为制造可穿戴设备的通用、可行和廉价技术的地位。他们指出,还有一些需要改进的领域,包括扩大材料的选择范围和提高与人体生理学整合的便利性。

他们认为可穿戴设备的美学可以通过使它们变得更小来改善,并且也许通过加入透明材料,“几乎不可见”。

这篇文章的标题是“用于可穿戴设备的电纺纳米材料的最新进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