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志趣相投的人之间的关系最好

摘要 每个人都记得那些旧的高中电影,超级书呆子的十几岁的男孩爱上了全校最美丽的女孩。电影一开始,女孩对这个大多数人不会认为是强有力的合作

每个人都记得那些旧的高中电影,超级书呆子的十几岁的男孩爱上了全校最美丽的女孩。电影一开始,女孩对这个大多数人不会认为是强有力的合作伙伴的极客男主角一无所知,但到最后,她也爱上了他。这是一个经典的浪漫电影公式。

然而,密苏里大学的新研究表明,这些关系最好留给电​​影。

艺术与科学学院人类学助理教授肖恩·普罗尔(SeanPrall)前往非洲南部的纳米比亚西北部,研究半游牧型农牧民辛巴族的行为。在那里,他发现不仅具有同样吸引力的人更有可能进入一段关系,而且他们也更有可能在这段关系中获得成功。

在纳米比亚北部,他采访了人们关于社区中其他人的可取性。有了这些信息,他们估计了每个人的“伴侣价值”,这是一个描述人们想要与某人建立关系的可能性的指标。然后他们分析了他们的关系状态。

他们发现具有相似配偶价值观的人更有可能彼此建立关系,并且他们的关系结果也更好。Prall说,这与大多数关于欲望的研究不同,因为它关注的是人们的行为,而不是他们陈述的偏好,这可能会受到社会压力的影响。

“我们对此感兴趣,因为关于人类交配模式的大部分人类学工作仅基于人们的偏好,”普罗尔说。“这项研究侧重于人们的行为。当然,你可能会说你更喜欢一个被认为非常受欢迎的人,但这会受到社会规范的严重影响。你在这种关系中做了什么?实际上进展如何?我们就是这样的人看着。”

在2019年大流行之前,Prall和他的研究伙伴、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大学人类学教授BrookeScelza每年夏天都会花一个多月的时间与辛巴牧民一起研究人类行为。

普罗尔花了五年时间研究人口。在那段时间里,他和他的团队分析了有关婚姻、育儿决定、儿童健康、粮食不安全甚至人们对伴侣的挑剔程度的数据。虽然他之前的许多研究都是针对这一人群的,但普罗尔说,这项研究的结果可以应用于更广泛的背景。他说,人口的特征非常适合他们收集的信息类型。

“这是一个很好的人群来研究这些问题,因为每个人都互相认识,并且大多数人都在人群中约会和结婚,”普罗尔说。“你可以问他们有多想与某个特定的人建立关系,因为他们实际上认识那个人。这就是人们数千年来一直在合作的方式,不是在网上,而是与你社区中的人合作。”

“交配市场动态对辛巴牧民之间伴侣偏好和关系质量的影响”发表在《科学进展》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