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大自然有助于心理健康

摘要 新的研究表明,一个快速发展的环境科学领域——衡量自然对人类福祉的影响——存在一个多样性问题,威胁到它提出普遍科学主张的能力。该领域

新的研究表明,一个快速发展的环境科学领域——衡量自然对人类福祉的影响——存在一个多样性问题,威胁到它提出普遍科学主张的能力。

该领域结合了心理学和环境研究,已经产生了许多重要的研究,详细说明了自然、森林和公园对人类福祉和心理健康的益处,包括幸福、抑郁和焦虑。这些发现已被《YourBrainonNature》和《TheNatureFix》等书籍推广,它们倡导户外活动对健康的好处。

但是,当佛蒙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了该领域十年的研究——从2010年到2020年的174项同行评审研究——他们发现研究参与者绝大多数是,并且BIPOC(黑人、土著、有色人种)社区的代表性严重不足.超过95%的研究发生在北美、欧洲和东亚的高收入西方国家——或像南非这样的西方化国家——而在全球南方的研究则基本不存在。不到4%的研究发生在等中等收入国家,没有在低收入国家进行研究。

研究人员说,这种狭隘的人类样本使得该领域难以可信地提出普遍的科学主张,他们今天在当前环境可持续性研究中发表了他们的发现。

“这一领域具有解决紧迫问题的巨大潜力——从全球心理健康危机到全球可持续发展努力——但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必须更好地反映世界人口、文化和价值观的多样性,”主要作者CarlosAndresGallegos-Riofrio说佛蒙特大学冈德环境研究所。

只在非洲进行一项研究?这很奇怪

Gallegos-Riofrio将2012年对人类心理学和行为科学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分析归功于启发了这项研究。由JosephHenrich领导的早期团队强调了从主要使用来自WEIRD(西方、受过教育、工业化、富裕和民主)国家的大学生的实验中得出关于人类行为的普遍结论的问题。鉴于大多数人生活在非WEIRD国家,具有不同风格的感知、推理和价值观,Henrich的团队认为WEIRD研究不能可信地支持普遍的科学主张。

UVM团队应用了Henrich的镜头,但更深入地研究了种族问题,以研究自然对心理健康的益处。虽然他们预计会有西方偏见,但他们对偏见的程度感到惊讶:样本人口不仅主要来自WEIRD国家,而且绝大多数是。

研究人员还对62%的研究根本没有报告参与者的种族感到惊讶(尽管该团队承认一些研究使用了匿名数据源,例如Twitter)。在174项研究中,只有一项研究发生在非洲(南非),一项研究发生在南美洲(哥伦比亚)——均未追踪种族。只有一项研究关注北美原住民。

UVM鲁宾斯坦环境与自然资源学院和Gund环境研究所的合著者RachelleGould说:“我们希望我们的研究为这个有希望的领域敲响了警钟,激发了积极的变化。”“一个更具包容性和多样化的领域,包括全球社区的研究需求——以及人类与非人类世界互动的全方位方式——最终将更具影响力。”

除了研究种族和地理,该团队还探索了文化价值。他们报告说,许多研究用以人为本、个人主义和榨取式的术语来概念化人与自然的关系,而不是在许多土著和其他非西方文化中更常见的互惠、责任和亲属关系等概念,研究人员说。

如何扩大领域

该团队提出了几项建议,包括:与不同社区开展更多合作、让参与者更加多样化、改进人口统计跟踪、加强对全球南方的关注、文化敏感的实验和工具、跨文化研究培训以及对公平和正义的重视。研究人员说,资助机构和基金会应该鼓励更多的多样性——研究参与者和环境——在他们的资助电话中。

该团队还强调了环境科学多样化的重要性,为来自不同背景的学生和教师提供更好的支持,并与不同社区加强合作。DorcetaTaylor和其他人的研究表明,BIPOC学者在环境机构中的代表性不足,并且BIPOC社区的环境问题被严重低估。

“我们需要所有文化共同努力来应对我们面临的全球紧急情况,”共同作者和UVM研究生AmayaCarrasco说。“这需要了解人类与自然关系的普遍性,以及文化上的特殊性。这些见解对于推动社会变革至关重要,并且需要更具包容性的研究。我们需要全力以赴。”

该研究的标题是:“自然对心理健康影响的研究中长期缺乏多样性和多元化:一个行星健康问题。”研究小组还包括韦恩大学的研究生研究员哈桑·阿拉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