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激烈的工作环境可能会导致知识泄露

摘要 组织氛围是管理组织内专有知识流动和防止知识溢出到竞争对手的关键。让知识在组织边界内流动会产生学习和创新的机会。但是,如果知识溢出给

组织氛围是管理组织内专有知识流动和防止知识溢出到竞争对手的关键。让知识在组织边界内流动会产生学习和创新的机会。但是,如果知识溢出给竞争对手,它可能会削弱竞争优势。

GiadaDiStefano(米兰博科尼大学)和MariaRitaMicheli(IESEG管理学院)提前在线发表在《组织科学》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当员工为他们认为不可或缺的组织工作时,他们更有可能在内部分享部分。相反,当他们受雇于鼓励他们超越同事的组织时,他们宁愿将知识传给为竞争公司工作的人,也不愿传给自己的同事。

“我们非常了解公司如何通过正式合同、保密协议或财务激励措施使员工的行为与组织的目标保持一致。在本文中,我们着眼于公司如何通过采取行动来实现类似的目标个人为组织的最大利益而行动的内在动机,”DiStefano教授说。

“这项研究背后的想法来自欧洲核研究组织(CERN),它是世界上最大的粒子物理实验室。欧洲核子研究中心是围绕研究团队(称为‘实验’)组织的,每个研究团队涉及多达3,000名科学家并研究物理学中的不同问题。在CERN进行的两个最大的通用实验是ATLAS和CMS。您可能熟悉它们,因为它们是2012年发现希格斯玻色子粒子背后的实验。

“这两个组织的创建是为了相互竞争,以通过独立复制来确保科学发现的有效性。但它们也共享许多机构联系,使用相同的关键资源(加速器),并且它们的总部并置。毫不奇怪,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将他们描述为“亲密的姐妹、最好的朋友和竞争对手”,DiStefano解释道。

尽管这两个实验在纸面上非常相似,但在与ATLAS的物理学家交谈时,研究人员表示,他们似乎更认同该组织,并表现出将专有知识保持在组织边界内的更强倾向。另一方面,在CMS中,科学家们似乎更倾向于相互竞争,并报告说更倾向于将知识转移给竞争组织的成员。

在这一观察的推动下,作者开始对CERN进行广泛的实地研究,以检验组织氛围中的这些差异是否可能解释不同的共享趋势。数据收集历时四年,在此期间,作者从案头研究、实地观察、50多次采访以及一项由500多名CERN物理学家参与的实验以及另外两项由约400名在线招募的参与者参与的实验中收集了见解。

当被问及对经理的其他启示时,迪斯蒂法诺提到了两个方面。“首先,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管理人员可以根据组织环境采取行动来阻止知识转移的浪潮。创造一个竞争环境可能有多种原因,但会增加知识溢出给竞争对手的风险。第二,对于管理人员对于复杂的组织,我们表明不同的单位可以发展出非常不同的组织特征。最直接的结果是需要使干预措施适应每个单位的特定‘个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