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写作教学的六种实用方法

摘要 这里有六种实用的方法,它们可以从我们的作文和商务写作课堂中获得在线教学的启示:不要放弃研讨会:如果您通常使用动手写作研讨会进行教学

这里有六种实用的方法,它们可以从我们的作文和商务写作课堂中获得在线教学的启示:

不要放弃研讨会:如果您通常使用动手写作研讨会进行教学,您可能会担心在线课堂太冷或没有人情味,无法支持您的练习。可以,但不一定!虽然异步环境倾向于减少坐在桌子旁解决写作挑战的自发性,但它提供了更多的时间来反思。

通过使用 LMS 的讨论板利用这一点,让学生回答有助于他们有意义地反思自己的工作和同龄人的工作的问题。例如,让学生找出他们合作伙伴论文中的主要论点,然后整理出一个反向大纲。通过这样做,您将提供急需的结构,同时还邀请学生更深入地挖掘同龄人的工作,这比他们在更自由流动的面对面研讨会中所做的更深入。最后,您将让学生参与有意义的反思,这已被证明可以提高学习和记忆力(Chase、Germundson、Brownstein 和 Distad,2001 年)。

保持动手:通过一些计划,您可以使用截屏软件重现您的面对面写作指导的关键课程。如果您通常会在学生研讨会期间向学生展示如何有效地分解和分析证据,那么您仍然可以!让学生志愿者提早提交他们的工作,选择一个证据特别有力的段落,然后在 Word 中打开它。记录自己在课堂上所做的相同更改,提供相同的有用评论,并以相同类型的建议结束以供进一步应用。然后,您可以将截屏视频作为内容与学生分享,或将其作为讨论板研讨会说明的一部分。如果您不习惯制作自己的视频,

采用榜样. 为了有效地跨学科写作,学生必须写出具有战略性、以受众为中心、高效且精确的写作。为了帮助学生理解如何做到这一点——过渡到在线学习时的一个特殊挑战——教师应该提供所需完成的写作作业的例子,尤其是过去评分工作的例子。正如 Pytash 和 Morgan 所说,“模型研究为学生提供了高质量的例子来指导他们的写作”(2014,94)。这些范例使期望变得清晰,因此它们可以成为帮助所有学生达到期望的重要基础。然后,教师可以促进对一系列评分论文的检查,要求学生通过讨论板或网络会议分享他们对所审查论文的好坏的分析。

重要的是让学生了解他们的作业将如何评分。除了上述练习之外,学生还可以从写作实验室提供的支持中受益,他们可以在其中探索备忘录、信件、非正式和正式商业报告等示例。

自我指导和同行修订:掌握写作需要学生重复和批判性分析,以增强理解并尽量减少未来的错误。一种有效的方法是要求学生在提交之前对他们的写作作业进行自我评估;这种类型的自我评估建立了有价值的元认知技能(Zhao et al 2014)。Grammarly 是一种资源,学生可以将其应用到他们的写作中,以帮助他们免费发现一些拼写、语法和标点符号错误。学生可以在 Grammarly 中复制和粘贴他们的论文,并通过将初始版本分数与最终版本和分数进行比较来反思他们所犯的错误。应该要求他们在反思中包括发现的常见错误以及他们将采取的措施以避免重复错误。

校对其他学生的写作是提高学生对有效写作的理解的好方法。一种有用的方法是将学生配对并要求他们校对合作伙伴的写作。可以通知学生,作者和校对员都将获得作业的学分。应提供关于期望以及如何对学生进行评分的标准。

鼓励修订、渐进式评分和额外学分:通过提供修订机会、将后期评估的权重高于早期评估以及提交额外的学分作业,为学生提供提高技能的机会,这些都是促进写作成功的有用技巧。

拥抱多模态:在线教学写作的最大好处之一是教师和学生有机会参与新的写作模式。由于学生已经完成了数字格式的所有工作,您可以轻松地结合多种表达方式。在最简单的层面上,您可以鼓励学生在向其他学生提供反馈时上传简短的回复视频。您可以通过结合视频或文本使作业本身成为多模式,或者为学生提供多种选择来完成给定任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