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制作提高学生对课程价值的欣赏的策略

摘要 在每个校园里,都有一门课程或一组课程让学生在脑海中自动忽略,可能是一门数学课程、一门写作课程,甚至是所有的通识教育课程。学生们声称

在每个校园里,都有一门课程或一组课程让学生在脑海中自动忽略,可能是一门数学课程、一门写作课程,甚至是所有的通识教育课程。学生们声称在这些课程中没有发现什么价值,并通过它们表现出一种痛苦的态度,倒计时直到学期结束。许多学生将 Burger (2019) 的说法内化:“教育已成为……我们必须跨越的障碍和障碍才能获得第一份工作”(第 2 页)。

与这种心态作斗争的一种方法是将 Dik 和 Duffy (2012) 的著作《让你的工作成为使命》中确立的工作塑造概念扩展到高等教育领域。工作塑造需要“工人为激发更强烈的目标感、意义、参与感、韧性和从工作中蓬勃发展而做的那些事情”(第 134 页)。虽然员工可能不喜欢他们的工作,但他们仍然可以在每天追求自己的使命时发现工作的价值。

虽然大学生的职位不是一个永久的职业,但它确实消耗了大量的时间。和员工一样,学生们也应该花全职时间来追求学习、完成日常任务并与他人互动。在此期间,学生将不得不选择是将每一天作为学习机会,还是作为他们第一份工作的一个减少障碍。工作制作(或者更确切地说,课程制作)可以促进该过程并包含三个领域:任务制作、关系制作和认知制作(Dik & Duffy,2012)。

它是什么? 任务制定“通过调整任务的完成方式、尝试添加新任务或删除其他任务以及可能以不同的方式为任务分配时间或精力而发生”(第 135 页)。学生经常依赖他们在高中使用的策略,即使它们并不总是足以持续成功,因为它们很熟悉。因此,学生通常看不到课程的价值,因为记忆材料以前很平凡。

师资能做什么? 教师可以帮助学生确定利用学生优势、兴趣和个性来完成课程任务的新方法。与其在宿舍房间的范围内独自学习,不如鼓励学生加入或领导一个在校园其他地方开会的学习小组。可以鼓励学生使用康奈尔笔记系统 (Cornell, nd),而不是抄写每堂课。正如 McGuire (2018) 所述,可以鼓励学生参与主动策略,而不是专注于被动策略。与其在最后一分钟死记硬背,不如鼓励学生在更长的时间内分配练习(Doyle & Zakrajsek,2013)。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