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可以通过可持续供应链推动价值

摘要 可持续发展曾经是公司的一个很好的主张,但对于那些寻求在竞争中保持领先的人来说,可持续性正迅速成为必备品。消费者需求、监管指令、投资

可持续发展曾经是公司的一个很好的主张,但对于那些寻求在竞争中保持领先的人来说,可持续性正迅速成为必备品。消费者需求、监管指令、投资者压力和员工对可持续产品和实践的态度是推动这一巨大转变的因素之一。此外,企业越来越意识到不可持续的做法可能会导致地球不可持续。

哈斯拉姆商学院的一份新白皮书包括一个供公司自我评估其可持续性的工具。

高管们也明白可持续供应链可以推动价值。最近的例子展示了环境灾难如何对供应链和利润造成严重破坏,使公司认识到优先考虑可持续性使他们能够更好地应对环境破坏和监管限制,同时满足客户需求并创建反映员工期望的企业文化。

由全球管理咨询公司Kearney 赞助的新白皮书《通过可持续采购释放价值》明确了围绕供应链、采购和企业追求可持续发展的问题。该分析由田纳西大学诺克斯维尔哈斯拉姆商学院全球供应链研究所(GSCI)的教职员工和学生组成,将采购在企业供应链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作用归零。

将供应链转向可持续发展承诺具有挑战性。一份 2020 年的联合国报告估计,端到端供应链对排放的影响是公司直接运营的五倍以上。此外,说服供应链上的所有独立和附属运营商实现可持续发展可能是一项艰巨的努力。尽管如此,采购部门可能最适合这项工作。

“采购似乎是引导供应链走向可持续发展的理想部门,因为它的职能与公司内的许多部门相交,并延伸到组织之外,” UT 供应链管理教授、该研究的合著者温迪·泰特 ( Wendy Tate ) 说. “采购的联系方式和范围有利于促进参与使供应链可持续发展的多个参与者之间的合作与协调。”

战略运营实践合伙人Yves Thill表示:“第三方支出占公司收入的 55% 以上,优化这种支出为公司提供了在成本和可持续性影响方面获得竞争优势的重要机会。”在科尔尼。“在大流行之后,采购领导者处于独特的位置,不仅可以领导他们的组织努力推动可持续和包容性的商业实践,还可以重新定义和重塑全球供应链。”

根据Kearney 的 2020 年采购卓越评估调查,在 90% 的领先组织中,采购在增加可持续发展投资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然而,该文件显示,采购通常不包括在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规划中。那么,采购部门如何利用其战略地位来领导供应链可持续发展项目呢?通过对来自 14 家行业公司的供应链专业人士和焦点小组的采访,加上广泛的研究和对文献的审查(彻底的脚注),作者确定了采购组织应采用的七种能力来促进可持续性:

文化:清晰的可持续发展愿景与高管层的支持

能力:以开放和合作的态度完成必要工作的技能

战略:将可持续性思维融入采购战略

生态系统:互联网络支持整个供应链的创新和价值创造

治理和结构:适当的组织结构和流程——考虑到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成熟度、范围和战略——确保持续进步

计划和衡量:具有明确目标和指标的具体采购计划,为可持续发展提供真正的机会

沟通:内部和外部沟通促进透明度并推动积极的参与和协作

作者分析并解释了每种能力在发展全公司可持续发展思维方式中的作用,这种思维方式将推动可持续实践。该论文包括受访者对其组织的可持续发展工作的大量观察,并提供了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重大进展的公司的案例研究。

一个这样的案例研究涵盖了芬美意,这家公司拥有强大的可持续发展文化,并致力于超越其组织边界以实现其使命,即“以最高标准的治理、道德和透明度在全球范围内运营,并以可衡量的方式交付 100% 的产品。改善社会和环境影响。”

“我们与芬美意和其他公司一起看到,整个供应链的可持续性触手可及,”合著者兼 GSCI 教授Andrea Sordi说。“越来越多的政府、社会、客户和员工期望公司对环境负责。因此,这不再是关于经济与可持续性的非此即彼的讨论。而是关于经济和可持续性的讨论。通过本文,我们建议一条通向经济上稳健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为此,作者提出了一个“七大能力支柱”框架(附录 1)来帮助可持续发展团队加强他们的能力,其理念是他们将首先获得合规性,然后是能力,然后是价值创造。附录 2 为组织提供了一个自我评估工具,以衡量其成熟度并制定可持续发展路线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