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为什么一位分析师认为特斯拉应该简单地收购Uber

摘要 在长期为X社交媒体平台支付过高费用后,埃隆·马斯克可能并不急于再次陷入复杂的收购过程。然而,一位超级乐观的特斯拉分析师现在正在敦促...

在长期为X社交媒体平台支付过高费用后,埃隆·马斯克可能并不急于再次陷入复杂的收购过程。然而,一位超级乐观的特斯拉分析师现在正在敦促世界首富部署这家电动汽车巨头的大量资源来收购优步。

正如我们在最近的一篇文章中指出的那样,特斯拉股价最近一直在苦苦挣扎,过去一个月该股已下跌8%。相比之下,纳斯达克100指数同期上涨略高于1%。最近的疲软很大程度上源于埃隆·马斯克在特斯拉2023年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的言论,这家电动汽车巨头的首席执行官在会上表达了他继续愿意牺牲利润率来推动销量增长的意愿,并指望最终解决FSD难题来推动更高的利润从长远来看。这表明更多的降价可能即将到来。对于分析师来说,这是未来几周进一步降价的明确号角,为特斯拉迅速下降的利润率大幅下降奠定了基础。

更重要的是,随着Autopilot全自动驾驶(FSD)功能的采用率在10%到19%之间,FSD全面抵消特斯拉大幅降价的可能性仍然相当渺茫。

在此背景下,未来基金的加里·布莱克(GaryBlack)现在劝告埃隆·马斯克(ElonMusk)直接购买Uber。这里的理由非常简单:如果自动驾驶确实是未来,那么特斯拉要么需要建立自己的自动叫车网络,要么建立在现有框架的基础上。事实证明,前一种选择对特斯拉来说成本高昂,而后者是唯一可行的方法。考虑到优步的全球领导地位,特斯拉要么与这家叫车巨头建立独家合作伙伴关系,要么直接收购它,这是合乎逻辑的。作为额外的好处,特斯拉将能够接触到Uber的1.37亿客户,让这家电动汽车巨头能够利用Uber客户每天2500万次的行程,以更快的速度训练其定制的以FSD为中心的神经网络。

当然,这样的壮举绝非在公园里散步那么容易。毕竟,Uber目前估值为950亿美元,而特斯拉只有230亿美元现金,其中很大一部分专门用于持续产能扩张。

你觉得哪让我觉得抱歉。如果$TSLA购买了$UBER,它就不会使用现金。它将使用股权,因此特斯拉的2024年市盈率为54倍,UBER的2024年市盈率为36倍,因此将获得高度增值。如果特斯拉进入网约车领域,与优步的竞争将在未来几年造成巨大的现金流失。

然而,布莱克认为,特斯拉将能够完成一项全股权“增值”交易,额外的好处是不必与UberX部门下的Uber自有自动驾驶车队竞争,该部门已经与谷歌旗下Waymo合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