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和微软希望进行大规模的汽车数字生态系统转型

摘要 通用汽车和微软就汽车行业的未来在一件事上达成一致:我们目前正在经历的数字化转型不仅会改变新车的销售方式,还会改变车主与汽车制造商之

通用汽车和微软就汽车行业的未来在一件事上达成一致:我们目前正在经历的数字化转型不仅会改变新车的销售方式,还会改变车主与汽车制造商之间的关系。

在汽车新闻大会上,通用汽车软件副总裁ScottMiller对听众说:“云与汽车的车轮一样重要。”米勒领导着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在完全联网汽车方面的努力。通用汽车的端到端软件平台Ultifi将于明年某个时候开始实施第一个基础系统。

我们不知道哪辆车会首先收到它,但它很可能是其最新的电动汽车之一,例如凯迪拉克Lyriq或者,也许是Celestiq旗舰。

通用汽车希望同样采用自主技术的Ultifi生态系统能够持续数十年,因为它将通过新车主不断变化和适应,并将消费者连接到数字世界——所有这些都来自他们的车辆。

微软汽车、移动和运输总经理桑杰拉维将这一转变描述为“百年一遇”的时刻,它将改变“传统汽车企业的方方面面”,并“彻底重新构想汽车移动性”。因此,汽车制造商必须加强与微软等科技公司的伙伴关系和合作。

据Ravi称,目前道路上只有60%的车辆可以连接到云端。然而,“它很快就会达到100%。这将成为所有汽车制造商的新赌注”,无论他们是传统玩家还是像Rivian这样的新玩家。

“车辆和消费者都将成为生态系统的一部分,”他补充道。“没有一家公司可以做到这一切。我们坚信合作伙伴关系。”

未来的众多挑战之一是隐私。例如,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必须相互寻找,以确保建立可信赖的合作伙伴关系。最初,测试将在私下进行,然后再转移到公共领域。保护个人数据显然至关重要,正因如此,通用汽车正在谨慎行事。

通用汽车总裁在去年发表的讲话中表示:“通用汽车在编写汽车软件方面拥有数十年的经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现在有了Ultifi,我们将能够不断改进我们的软件,并在很短的时间内为客户提供新功能和应用程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