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为部分Lyriq客户提供5,500美元的折扣以换取NDA 数据跟踪

摘要 通用汽车为部分凯迪拉克客户提供了购买或租赁新Lyriq5,500美元的折扣,以换取访问大量数据的机会。该公司还要求买家签署一份保密协议,阻止

通用汽车为部分凯迪拉克客户提供了购买或租赁新Lyriq5,500美元的折扣,以换取访问大量数据的机会。该公司还要求买家签署一份保密协议,阻止他们谈论他们对这辆具有典范意义的电动豪华车的体验。

CarsDirect在6月首次报道了折扣,但当时还不知道折扣的条款。本周,底特律自由报从两个未具名的消息来源获悉了该计划的细节,但该计划得到了凯迪拉克发言人的证实。

凯迪拉克发言人迈克尔阿尔巴诺告诉媒体:“随着我们业务转型,我们首款全电动汽车Lyriq的推出为凯迪拉克提供了一些独特的学习机会。”“因此,我们聘请了一小部分同意分享他们的车辆信息和客户行为的早期客户。凯迪拉克将利用这些经验来提升我们所有客户的体验。”

通常,汽车制造商会从员工那里收集此类数据,但凯迪拉克表示,它希望从一群对品牌和车辆投入较少的人那里获得更真实的客户行为图景。

根据阿尔巴诺的说法,凯迪拉克已经为该计划选择了大约20名客户,但他们是如何被选中的仍然未知。参与者分布在纽约、底特律和洛杉矶地区,他们都是精通技术的早期采用者。

“所涉及的客户数量故意非常少,”阿尔巴诺说。“我们将使用该程序来了解更多关于客户行为及其车辆的信息。除此之外,该计划的细节是客户与凯迪拉克之间的私人协议。”

与真实客户进行此类研究的好处在于,凯迪拉克可以了解的不仅仅是Lyriq。Albano表示,通过这种安排,它可以了解充电行为、驾驶行为以及车辆的使用方式。这家汽车制造商将通过多种方式收集信息,包括电话、专门的电动汽车礼宾团队等。没有分享有关安排持续多长时间以及违反NDA的处罚的详细信息。

密歇根大学商业教授ErikGordon告诉底特律自由报,虽然这是汽车领域的一个不寻常的计划,但随着软件和技术“测试版”的发布,技术领域也使用了类似的策略。

“我不知道汽车行业还有其他类似的例子。但我有点明白,”戈登说。“你推出了新产品和新平台。你喜欢收集数据。我认为从非员工那里收集数据更为现实;你会遇到更广泛的人和不那么热心的人。”

至于保密协议,他认为在本案中是合法的,可以强制执行。这在这个项目的背景下也很有意义,因为“你不希望人们谈论你的实验。”

与此同时,曾在本田汽车公司从事产品规划工作的Edmunds.com洞察力高级经理伊万·德鲁里(IvanDrury)对想要这种折扣的人发出警告,如果将来再次发生这种情况。

像这样的安排意味着通用汽车“可以看到你所做的一切,你使用的所有功能,你驾驶的每一英里,你收取多少费用,他们需要这么长的续航里程吗?你可以获得一些强大的数据集。(通用汽车)不要浪费他们的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