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在自动驾驶汽车上看电视可能会合法化

摘要 真正的自动驾驶汽车距离公共道路还有一段距离,但随着新的创新和想法的不断涌现,这项技术正在以令人称道的速度发展。在技​​术准备好之前

真正的自动驾驶汽车距离公共道路还有一段距离,但随着新的创新和想法的不断涌现,这项技术正在以令人称道的速度发展。在技​​术准备好之前,半自动系统是必经之路,即使其中最有效的系统之一命名不当(特斯拉ModelY上的完全自动驾驶是这里的明显参考)。由于在启用该系统时有大量关于碰撞的报告,因此许多人反对汽车在无人控制的情况下四处行驶的想法也就不足为奇了。事实上,大众汽车去年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46%的英国公众不信任基于人工智能的系统而不是他们自己的技能。

尽管如此,英国广播公司现在报道说,“根据公路法规的拟议更新,使用自动驾驶汽车的人将被允许在内置屏幕上看电视。”

当地政府表示,司机必须准备好在收到提示时收回对车辆的控制权,并且开车时使用手机仍然是非法的。有趣的是,这项允许人们在开车时看电视的规定是对法律的先发制人的改变,交通部(DfT)解释说,它预计自动驾驶汽车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在英国的道路上使用。

计划中的公路法规变更可能会在夏季生效,并在公众咨询后实施。这个想法是,这将有助于增加对自动驾驶技术的支持和早期采用。交通部长特鲁迪·哈里森(TrudyHarrison)表示,道路法的更新将是“我们安全引入自动驾驶汽车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有趣的是,这些车辆的驾驶员在发生撞车事故时将不承担任何责任。DfT表示,在大多数情况下,保险公司将对索赔负责。此前,英国政府一年前宣布,采用车道保持技术的车辆免提驾驶将是合法的。

正如预期的那样,一些行业专家警告说,自动驾驶汽车应该在要求驾驶员收回控制权时自动关闭车内的屏幕,但政府是否会要求这样做还有待观察。

至于这对我们意味着什么,答案不多,还没有。然而,全球立法者正在慢慢开始定义自动驾驶汽车的立法方式,这一事实值得庆祝。行业越早为所见即所得的技术制定明确的运营目标,技术进步的速度就越快,真正的自动驾驶就可以成为现实。当然,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至少这是一个开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