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ekr旨在提供世界上第一辆具有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消费汽车

摘要 Zeekr是一个相对较新的品牌,但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24年提供世界上第一款具有L4能力的消费级自动驾驶汽车。为了实现这一雄心勃勃的目标,他

Zeekr是一个相对较新的品牌,但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24年提供“世界上第一款具有L4能力的消费级自动驾驶汽车”。为了实现这一雄心勃勃的目标,他们与Mobileye合作,将4级半自动驾驶技术带给消费者。

该公司没有详细说明,但该车辆将基于吉利的SEA架构,并配备六个EyeQ5片上系统,“将Zeekr的专有软件技术与MobileyeTrueRedundancy传感、责任敏感基于安全的驾驶政策,以及REM映射技术的全新开放式协作模式。”

虽然含糊不清,但Mobileye表示,全新电动汽车计划于2024年在中国推出,预计将成为首款采用4级技术的消费类汽车。该公司接着表示,“预计这款新车最终将在全球市场推出。”

两家公司指出,该协议扩大了他们目前的合作伙伴关系,其中包括为各种Zeekr车型开发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他们还表示,即将推出的L4车辆将配备冗余制动和转向系统,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安全性。

SAEInternational指出,4级系统允许在“有限条件下完全自动驾驶,除非满足所有要求的条件,否则不会运行。”因此,4级车辆不需要方向盘或踏板。但是,它们可能会出现在即将推出的Zeekr中,因为它不会完全自主,您可能必须在某些区域和条件下自行驾驶。

Zeekr于10月开始交付其第一款产品001,并计划迅速扩大其产品阵容。作为这项工作的一部分,在可预见的未来,每年将至少推出两款新车型。

Zeekr的Andy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Mobileye一直是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我们的使命是提供适合更可持续和自主交通未来的生活方式车辆。”他补充说,“合作伙伴关系支持Zeekr和Mobileye在领导全球ADAS和AV行业的共同雄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