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度福特美国销量为何缩水?

摘要 福特汽车公司(NYSE: F)上周表示,第二季度其美国销量下降了4 1%。尽管福特卡车车型的销售仍然强劲,但汽车销售的疲软以及制造关键SUV车型

福特汽车公司(NYSE: F)上周表示,第二季度其美国销量下降了4.1%。尽管福特卡车车型的销售仍然强劲,但汽车销售的疲软以及制造关键SUV车型的工厂的检修远远抵消了这一增长。

截至6月底,2019年福特在美国的销量下降了2.9%。但福特的销量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回升(可以这么说)。

黑色2019款福特F-150,全尺寸皮卡车。

福特皮卡第二季度销量不错,但SUV和轿车销量下滑。图片来源:福特汽车公司。

福特如何面对竞争对手?

以下是美国市场六家最畅销汽车制造商的第二季度销售业绩。根据《汽车新闻》的数据,总体来看,第二季度美国轻型汽车销量下降了1.7%,这意味着福特4.1%的降幅落后于市场结果。

为什么探险者第二季度销量下滑?

福特第二季度美国销量报告中最引人注目的一个数字是:2018年第二季度,探险者SUV的销量下降了37.6%,即2.13万辆。发生了什么事?

发生的事情是,福特芝加哥装配厂的芝加哥装配厂在本季度关闭了数周,因为福特重组了装配线,以打造一款全新的2020 Explorer及其新的高档兄弟林肯pilot。交易员正在抛售剩余的待卸库存;随着这些股票的下跌,销售额也在下降。

福特表示,新款探险者(兼飞行员)的第一辆样车于6月份抵达经销商处。随着新车型经销商库存的增长,探险者的销量会随着年限的增加而恢复——随着运气的增加而增加。

蓝色的2020款福特探险者混合动力车配备了一款7座跨界SUV。

福特将在第二季度末之前开始销售全新的2020款探险者。随着经销商库存的增加,探险者的销量应该会反弹。图片来源:福特汽车公司。

对了,探险者销量下滑充分解释了福特品牌SUV第二季度整体销量同比下滑9.1%的原因。如果探险者销量同比持平,第二季度福特SUV整体销量将略有增长。

卡车销量上升了,但是有理由担心。

福特第二季度卡车(包括皮卡、商用车和重型卡车)整体销量同比增长7.5%。那一定是好消息,对吗?

答案有点复杂。一方面,福特全顺系列商用车销量较一年前大幅增长,改款全顺Connect增长近24%。福特皮卡的整体销量比一年前增长了7%。

但第二个数字上有一个星号,这是一个重要的数字:这些数字包括一年前没有推出的中型福特Ranger皮卡。福特F系列-其最重要的利润驱动力-的销量比2018年第二季度下降了1.3%。

销量下滑从来都不是好消息,但这一个更值得担忧,因为它在2018年第二季度表现疲软。2018年5月,一家供应商的工厂发生火灾,福特花了大约一周时间生产全尺寸皮卡,与去年同期相比,其整体销量下降了四分之一。

长话短说:对于F系列来说,这是一个弱组合,福特没有打败它。这令人担忧。

福特其余大部分车型表现良好。

第二季度,福特品牌汽车的整体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近22%,因为现在停产的福克斯(下降了95%)和金牛座(下降了70%)的经销商供不应求。好消息是嘉年华和Fusion依然货源充足,销量同比增长——分别增长70%和25%。

野马第二季度销量下降7%,至21,625辆。

林肯仍然是一个大杂烩。

林肯的故事反映了福特品牌的故事:轿车销量下滑,但SUV销量更好。

林肯的两款车MKZ和大陆的销量同比下降了16.6%。林肯SUV的销量下降了3.1%,但这一数字包括紧凑型MKC下降了19%,将被全新的海盗船取代。它也不包括新飞行员的任何销售,这将开始出现在第三季度的结果。

至于林肯最赚钱的产品——大型领航员SUV,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强劲下滑3.1%。

长话短说:福特就在那里。

福特的股东们知道该公司正在进行主要产品线的大修。大部分轿车车型已经停产(或者即将停产),很多新款SUV和卡车正在路上。从长远来看,销量和利润都应该有所提高——但现在,随着分众的消失,资源经理们正从产品转换中走出来,Escape和MKC也即将开始自己向全新模式的过渡,事情只是有点困难。

对股东来说,好消息是福特在那里:交易价格仍然坚挺,关键车型的销售仍然稳固,许多新产品正在筹备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