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造车经验 但这些企业想颠覆汽车行业

摘要 一汽奔腾T77米粉定制版正式上市。小米最终以“曲线穿越”的方式进入汽车行业。相比普通版奔腾T77,定制米粉车型集成了语音助手,增强了车辆

一汽奔腾T77米粉定制版正式上市。小米最终以“曲线穿越”的方式进入汽车行业。相比普通版奔腾T77,定制米粉车型集成了语音助手,增强了车辆的智能互联功能,也可以适配小米周边的智能产品。但普遍认为奔腾T77米粉版的噱头意义大于实际功能。

不造车的华为打着5G的旗号?

长期以来,华为一直是今年上海车展的高调参与者。

小米“三心二意”进入汽车市场时,是手机行业的强劲竞争对手。在重金打造的华为展台上,连一辆展示车都没有。

与此同时,华为轮值董事长徐志军对外界表示:“大家总说华为要造车。这次我们特意参加上海车展,再次公开宣布,华为不造车,而是帮助车企造好车。”

在车展上,徐志军还提到了华为最擅长的ICT(信息通信技术),即信息通信技术。未来的智能汽车能够基于万物互联和高速网络实现L4级以上的无人驾驶,有赖于华为掌握的ICT技术。

虽然目前噱头仍多于现实,但自动驾驶技术是汽车未来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一辆量产车可以配备L2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它可以成为所有人的焦点。随着技术的普及,L3、L4甚至L5自动驾驶技术终将到来,这是很多人的共识。但是,掌握自动驾驶核心技术的恐怕不是主机厂。与其急于造车,拼价格,不如站在5G和物联网技术的线上,成为自动驾驶领域大部分汽车厂商的提供商。这个市场的蛋糕更大。

因此,在没有汽车的展台上,华为展示了最新的5G通信模块、基于华为云的自动驾驶仿真平台、基于移动数据中心的车载计算平台以及智能驾驶子系统解决方案。

手握自动驾驶模块、算法、解决方案等一系列链条,华为正在下一盘大棋。

苹果造车“复活”?

苹果的“泰坦计划”已经不是新闻了。

最后说一下苹果。外界调侃过无数次,苹果汽车这些年的进步可以用“迷雾重重”来形容。最新的消息是,苹果已经从车辆制造转向专注于自动驾驶相关软件的研发。

因为整车制造比想象中复杂得多,即使从特斯拉挖来没有造车经验的苹果,知道技术和产品的顶尖水平,但整车的生产计划无疑是落后的。看,是9021。保时捷的Taycan年底就要来了,特斯拉的上海工厂也准备开工了。当蔚来还在吵着要第三辆车的设计时,苹果就来晚了。能赢多大?

因此外媒报道称,苹果正在自主研发自动驾驶汽车所必需的LiDAR(激光雷达)传感器,同时也在与四家公司进行谈判,希望找到一款合意的LiDAR传感器。如果报道属实,就不难猜测苹果想要成为自动驾驶汽车行业领导者的意图,希望控制传感器、计算机和软件的“感知堆栈”,进而在智能驾驶领域掀起一些波澜。

不过据推测,苹果并没有搁置制造整车的项目,因为最近从特斯拉挖来了一个负责驱动系统和电池组开发的电驱动副总裁,加上之前泰坦项目挖来的很多大牛,苹果的造车计划并不豪华。

苹果未来涉足汽车行业将从自动驾驶软件供应商开始,但其最终目标是制造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新能源汽车。

从目前的信息来看,似乎。早在2018年8月,特斯拉的一位中国供应商就透露,“苹果可能很快会推出新能源汽车。现在原型应该已经出来了,但是保密级别太高,内部的董事都看不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