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120i的评价如何 宝马120i的配置如何

摘要 在跑车泛滥的汽车市场,恐怕很多人已经挑花了眼,其中运动和非运动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但从某种角度来说,一辆车的运动性应该是相对的,

在跑车泛滥的汽车市场,恐怕很多人已经挑花了眼,其中运动和非运动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但从某种角度来说,一辆车的运动性应该是相对的,就像我们这期的两位主角:宝马1系和奥迪A3。谁更适合你?以下内容将帮助您做出决定。

说实话,宝马1系和奥迪A3本来就不是一对,但是在德系两大厂商中,足以展现小钢炮特有的气场。从外观上看,引入中国的奥迪A3是第二代车型,而宝马1系仍然是自年诞生以来仅有少量小改动的第一代车型。不过不久前宝马的限量运动版1系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运动性能,甚至120i也足以与奥迪A31.8TFSI抗衡

可能是身材矮吧。我们发现奥迪A3和宝马I系受到女性消费者的青睐。当然,这也不能抛开品牌因素。车身尺寸方面,1系轴距比PQ35平台开发的奥迪A3长22mm。但是,奥迪A3的整体长度略大于宝马1系。由于宝马1系为垂直发动机预留了较大的前排空间,奥迪A3在乘客空间方面获得了一些优势。

如前所述,奥迪A3是第二代车型,因此外观细节的设计更加时尚,而宝马1系依然表现出简约的钢炮气息,具有宝马特色的天使眼光圈让人记忆深刻。

内饰方面,两家德国厂商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保守低调的设计,无论是配色还是布局,我们一眼就能看出来。如果你还在梦想那些伪科技的设计,那就去看看日系车吧。德系车在这方面比较现实。的确,作为德系车的典型代表,奥迪A3和宝马1系在行驶过程中都清晰真实地反映了路况,地面上的每一个关节和鹅卵石都会经过有限的过滤传达给驾驶者。

两款车的发动机也很有意思。奥迪A3采用直列4缸涡轮增压设计,宝马120i采用直列4缸自然吸气。两车在排量上相差200ml,但1.8L奥迪A3由于采用了TFSI技术,获得了118/4500-6200(kw/rpm)的最大功率,相比宝马120i的最大功率:115/6400(kw/rpm),暂时处于劣势。

但是在扭矩方面,我们一下子就能看出两车的区别。采用涡轮增压技术,奥迪A3的最大扭矩在1500-4500转的范围内可以排放250牛米,而宝马120i的200牛米只能在3600转才能获得。虽然涡轮增压普遍在扭矩上有优势,但两者之间50Nm的差距还是很惊人的。

前两项数据中,奥迪A3占绝对优势,但在车辆自重方面则完全相反。宝马120i只有1375kg,比奥迪A3(1485kg)轻了110kg。要知道这个体重至少相当于两个成年女性。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还是有必要用仪器测量两车的加速时间和刹车距离。是否真的平等,数据说了算。

与前面的测试方法一样,当DSC完全关闭时,采用手动模式。一档全油门,转速表指针很快就到了红区,同时,后轮会稍微怠速。第二次换挡后,发动机转速并没有下降太多,保持在最大扭矩的输出范围内。但当车速接近100km/h时,动力有所下降,但我们推到三档后马上突破100。耗时9.75秒,比120i手动挡慢。

同理,关闭奥迪A3的ESP系统,手动模式一档开始加速。初始阶段动力输出稍慢,一旦发动机转速接近2000,涡轮会明显感觉有牵扯。而且强大的动力会导致前轮失去抓地力。为了获得更好的加速效果,需要更精确地控制油门,尽量减少轮胎打滑。换到2档后这种情况基本消失。然而,换档时几乎没有涡轮迟滞。这台直4涡轮发动机一直拉着我们前进,最后3档突破100,用时8.00秒。大部分功劳要归功于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

两车的制动性能也很相似。他们还以100km/h的速度全力刹车,120i的响应速度比A3略快。最后120i停好车用了39.87米,A3用了38.41米。但从车身重量来看,A3的刹车系统表现更好,比120i重110kg时刹车距离更短。当然A3的225/45R17轮胎也很重要,但是120i的205/55R16轮胎就有点小气了。

变速箱方面,两款车都配有手动/自动变速箱,但性能方面,A3采用的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更好(120i是6速变速箱),方向盘也配有换挡拨片。虽然换挡速度没有变化,但是便利性和驾驶乐趣大大提高。但是120i的6速变速箱就不那么灵动了。手动模式下的换挡速度令人满意,比例更适合城市环路和高速公路。相比之下,A3的规模比例要密集得多。短距离可以用前三档,七档甚至可以开城市环路。但是长时间激烈驾驶时,这两个变速箱的油温会过高,导致换挡不能平稳加/减挡的现象。

随后的操控性测试真正展示了车辆的操控性能,加速测试未能发挥优势的宝马120i第一个出场。“开宝马”这句话真的是名不虚传。出色的底盘刚性和精确的转向使120i在桩和油缸之间行走极其灵活。平日略显沉重的转向系统此时变得非常平顺,直列4缸发动机的响应也恰到好处。我不习惯用“操控之王”来神话宝马的操控性,但在如今的竞争中,操控性无疑是宝马最大的优势。

相比刚刚结束的120i,A3。

则显得有些平民化,注意,这里说的并不是硬件结构,而是软性的调教。为了照顾舒适性,A3的悬挂系统与A4调教效果非常相似,悬挂初段保持了德国车的一贯特点,而如果将车子逼近极限,悬挂提供的支撑力却总差那么一点,在重心大幅度转移时,转向不足时不时还会跑出来提醒驾驶者注意对油门的控制,转向系统力度偏轻,当然,同时也增加了日常驾驶时的便利性。

结语:这两款车到底运动、不运动,估计多数朋友已经心里有底了,是重操控还是重动力,甚至是后期的改装空间,以上这些还都要您来做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