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广汽本田歌诗的表现

摘要 “穿越”这个词已经成为时下流行的代言,很多流行产品都在充分展示这个词。作为引领潮流的产品,这款车当然不会错过这个“跨界”的机会。目

“穿越”这个词已经成为时下流行的代言,很多流行产品都在充分展示这个词。作为引领潮流的产品,这款车当然不会错过这个“跨界”的机会。目前很多汽车厂商都推出了“跨界车”。所谓跨界车型,就是综合了各种车型的特点,包括MPV的空间,SUV的通过性,轿车的舒适性。今天,我们的主角是跨界车——来自广汽本田的歌诗图。旗舰版售价42.88万元。

一、造型设计

诗和图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很霸气。相信很多人都会和我有同感,很难把它和那个诗意的名字(宋诗图)联系起来。同时,诗词歌赋具有明显的家族特征,与雅阁、封帆一样。诗的长、宽、高分别为4995mm、1900mm、1560mm。车身尺寸方面,比同平台的雅阁大很多。

大灯造型贴合车身设计,有力量感,而犀利简洁的造型则是从实用方面考虑。大灯采用熏黑设计,沿着中网镀铬装饰条继续延伸,增加了视觉冲击力。HID氙气大灯配备了自动清洗功能,有效提高了夜间驾驶的视野和阶级感,但是没有配备随动转向功能,对于一辆40多万的车来说是一个遗憾。

诗图前脸采用了本田家族最新的六边形中网,但是尺寸比其他车型大很多。在阳光下特别耀眼。超大中网采用镀铬三横幅装饰,上下进气口的设计营造出强烈的攻击性,同时起到有效的散热作用。

诗的侧面造型很有动感。充满膨胀感和硬朗线条的侧车身设计,勾勒出一辆充满力量感的轿跑。高底盘的设计,让歌、诗、图更实用。同时,歌诗图还采用了先进的无钥匙进入系统和电动后视镜,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感。

诗画侧饰也实现了“跨界”搭配。强劲的腰线,从前到后呈放射状,绝对是跑车的风格,车门裙边凹凸不平的设计更是给诗词歌赋增添了几分野性。

诗的掀背式尾部设计带来了强烈的跑车风格,紧凑的尾部与车头相呼应,尾窗下的鸭舌式尾翼让尾部感觉运动而张扬。尾灯设计非常抢眼。

世途车顶的曲线一直在慢慢下降,一直延伸到车尾的小扰流板,使得车尾很有流线型。同时,短尾倾斜设计和大尺寸镀铬排气管看起来非常动感。大尺寸的镀铬排气管也预示着格狮图的动力性能不容忽视。

世途采用米其林轮胎,规格为225/60 R18。这款LATITUDE Tour HP轮胎也是米其林品牌为SUV车型设计的。我觉得个别轮胎宽度略小,不能充分展现我的霸气。但是,强大的五幅轮毂设计非常符合它的跨界定位。

诗诗背盒的设计绝对是一大亮点。后备箱盖采用电磁式开启,开启角度大,方便存放大件物品。同时,盖世途在扰流板下方比其他车型多了一块挡风玻璃,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视线被遮挡的问题。

诗图的发动机舱布局很规整,没有太多散乱的线头,很有大厂的风格。发动机底部装有发动机护板,大大减少了路面对发动机的损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