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宝马X1 xDrive28i以及宝马X1 xDrive28i的配置?

摘要 不断的市场细分导致了多元化车型的诞生,宝马X1就是其中之一。更准确的说是一款跨界风格的车型,兼具更高的通过性和轿车驾驶感。搭载宝马经

不断的市场细分导致了多元化车型的诞生,宝马X1就是其中之一。更准确的说是一款跨界风格的车型,兼具更高的通过性和轿车驾驶感。搭载宝马经典直六发动机和全时四驱系统后,实力一般可见一斑。

玩转跨界多元化X1

日产逍客和三菱金萱与宝马X1有共同之处,都属于SAV(运动型多功能车)阵营,也就是紧凑型运动型多功能车。X1的设计非常紧凑,标志性的双肾进气格栅可以让你很容易识别它的品牌。

明亮的大灯让我一时间觉得有点太大了,但也正是因为如此,X1的前脸才充满了力量感。涂装的银色前翼子板具有明显的SUV元素,配合大尺寸的下进气口,整车前部突出了年轻、运动的特点。

上扬的腰线设计和车窗下缘让X1更加动感,运动的一面也体现在宽大突出的前后轮拱上。2760mm的轴距与宝马3系相同,但配备的18寸铝合金轮毂在同尺寸车型中并不多见。前窄后宽的轮胎是为了让车辆后轮有更好的附着力。虽然这款28i车型是全时四驱,但是大部分时间后轮的驱动力大于前轮。

倾斜的后窗玻璃和宽大的后包围设计,有着明显的SUV元素,这也是X1有别于众多旅行车的意图。同时,大量家族特征元素应用于尾部造型。例如,你可以在X1上找到类似于3系的尾灯,或者X3和X5的图形等等。

如果你把X1当成一款小型SUV,那么1545mm的高度和194mm的离地间隙是不会让你满意的。但如果你把它看成一辆四驱旅行车,我想设计和尺寸各方面都会达到可喜的预期。

具有熟悉家族特征的内饰

打开车门一切都很熟悉,内饰造型遵循宝马家族一贯的设计思路。方向盘、仪表盘、中控台,甚至所有微小的按键都不算太新鲜,但对于开过宝马的朋友来说,X1不会给你造成什么困难。

添加功能键后,i-Drive系统使车主无需仔细阅读手册即可操作。通过大尺寸液晶屏,可以选择和读取更多功能,包括车辆动态信息、保养里程、倒车影像等。其强大的功能和更加直观的操作,使得这套人机交互系统更加实用。

可以说宝马1系和3系在内饰用料上差距很大,从硬朗的触感就可以知道。然而,眼前的这款X3车型与1系处于同一条起跑线上,这可能会让很多人无法接受。除了中控台上方的软性材质,其他地方似乎找不到同样的感觉。不过除了触感,德系值得信赖的做工还是让我们赞不绝口。按键和旋钮定位准确,平滑度高。

全系X1配备了HDC陡坡缓降系统,这也是准SUV车型上最基本的越野功能。X1虽然比不上越野车,但至少在雨雪天气可以表现出更好的操控性。在满足离地间隙的情况下,四驱的驱动力也可以让这个操作变得更加容易。为了迎合年轻人和热爱音乐的朋友,中控台底部提供了AUX和USB接口,有效提升了车内娱乐的拓展性。

这里X1 28i和1系130i的相似度更高。三个多功能方向盘和仪表都采用通用件。小尺寸方向盘让驾驶感更强,同时增加了换挡拨片功能,这无疑是讨好年轻驾驶者的手段。

皮质包裹的中央手握盒在质感上没话说,可移动调节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对肘部的支撑力。不过它的内部储物空间有点窄,只能作为个人物品的存放空间。较大的物品必须放在副驾驶前面的手套箱里。

全景天窗提升舒适性。

大全景天窗已经成为豪华车的标杆,X1 28i显然也进入了这个领域。整个车身的大面积天窗,车内透光非常出色,前天窗可以电动开启,所以在出行或者约会的时候,它的优势会更加明显。

X1有黑色和米色可选,电动座椅的功能就不多说了,而宝马设计师掌控的人体工程学确实值得肯定。在实际调节操作下,座椅可以让大部分驾驶员找到最舒适的驾驶姿势,但是对于售价已经超55万的X1 28i来说,没有电加热座椅就有些不合理了。

由于全景天窗的独特优势在于更宽的外形和面积,也间接提升了前排的头部空间。我同事身高1.82m左右,X1轴距与宝马3系相同,腿部空间不足的现象也随之而来。

对于一款不算便宜的车型来说,后排只配了两个杯架,一个中央手握盒和一个点烟器,看起来真的很不合理。不过宝马强调的是运动精神,X1车型的购买者也比较年轻,可能不会在意豪华程度,有足够的就好。

X1在车内丰富的配置上并不是很突出,直到在车的后排空间找到了自己的亮点。三个独立可拆卸的躺椅座空间灵活,后排座椅还可以通过降低手柄来调节靠背角度,提高了乘坐舒适性。绝对可以算是一箭双雕的设计。

出色的性能彰显运动性。

发动机的性能就留给下面了,因为这款宝马X1最大的感受在于它的驾驶态度和视野。即使X1在外观上有SUV的一些特点,但你在行驶途中遇到很多车的时候不会发现你的驾驶态度很高,反而更像是开着和他们一样的车。但倾斜度较小的a柱设计,为驾驶者提供了SUV一样的良好视野。

对宝马发动机了解不多。

朋友,很有必要听我下列的简单阐述。“28i”并不是你想象中的2.8L,而它与330i、530i等等车型相同,搭载的是宝马经典的直列6缸引擎(代号N52B30),至于性能上这台发动机也早已声名显赫。可变Valvetronic电子气门控制、双VANOS凸轮轴无级调整等技术也都是目前最为先进的。在310牛米的最大扭矩推动下,带动一个1685公斤的车体来说显得轻而易举。

不过同为3.0L引擎,但在调校上也略微不同。相比宝马130i,X1 28i在马力上完全相同,但扭矩方面还要多出10牛米,不过130i为后轮驱动,且车体更轻,所以在加速方面更快。而X1 28i则采用了全时四驱技术,在动力传送上就会稍有损耗,整体加速的表现虽称不上粗暴,但用十足的推倍感与亢奋的声浪来形容也并不夸张,而7.4秒的百公里加速也足以表明它在性能方面的强悍程度。

在这么诱人的动力面前,相信所有人都会迫不及待的将油门一脚到底,享受推倍感和激发肾上腺素的感觉。但X1 28i并不像你那样着急,油门的初段以及地板油时会出现些许的迟滞现象,引擎此时像是发呆或是装傻,这是我与几位同事的相同感觉。不过片刻之后,爆发力突如其来,看着转速表的迅速攀升与6速变速箱卖命的工作,带来的才是我想要的推背感,同时我也沉浸在这一刺激的起步感受之中。

宝马50:50的前后车身重量配比再加上全时四驱技术,使车体在猛烈起步时也能保证较好的车身姿态,而之前我所认为X1会像许多SUV那样感受到仰头飞奔的感觉,但调校偏为硬朗的悬挂有效抑制住了车体的后仰,带来的则是轻微的弹射感。

显然装配了固特异Efficient Grip低扁平比的运动轮胎,为X1的起步迅猛做出了极大贡献。前225mm后255mm的轮胎配比以及四驱系统更为X1奠定了运动基础,不过在指向方面与3系车型还有着一定的差距,而离地间隙的高度也再一次的限定了它的运动精神。只能说X1 28i具有良好的操控性以及一定的驾驶乐趣,但在油门响应与极致的操控性上并没有那么专业。

X系SUV的特征,3系的地盘,1系的内饰,造就了眼前的这台X1,作为该系列顶级的28i车型,其迅猛的加速度与出色的稳定性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果非要给予X1一个定论或定级说法的话,那它并不是纯粹X3的下属车型,倒是可以称之它为3系的跨界混合体更为贴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