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东风日产麻吉和东风日产麻吉的动力有什么评价

摘要 马驰,全系共四款。测试车是1 5L AT易炫版,8 39万,全系二阶匹配。目前有几千元的小幅优惠。同级别的直接竞争对手有丰田雅力士、本田飞

马驰,全系共四款。测试车是1.5L AT易炫版,8.39万,全系二阶匹配。目前有几千元的小幅优惠。同级别的直接竞争对手有丰田雅力士、本田飞度、马自达2、大众POLO、斯柯达景瑞等我们看到测试车是经销商装饰的,图片中黄色的装饰条严重影响了我们对玛驰外观的直接判断,所以在下面的外观介绍中使用了原图。

还有外观和动力,复古动力足够。

外观成为影响消费者购买意愿的主要因素。尤其是小型车,如果没有抢眼的外观,年轻一代的消费者永远不会买单;其中女性消费者最为敏感,她们对外观的主观要求更高。

玛驰不像很多小型车那样有直接的亲和力。可能有些人会觉得她看起来有点呆板,或者超前了。马驰的设计并不夸张,整个前脸最夸张的地方就是“大嘴”,不过它的大嘴并没有什么攻击性,反而显得有些可爱。个人觉得看到马驰的第一感觉就是略显复古。奇怪的是,这让我想到了欧洲车。

光滑的屋顶和高高的顶会带来怎样的室内空间?凸起的腰线没有任何紧绷感,因为这款车不需要所谓的肌肉感,放松是一种态度。侧面设计不会一下子抓住眼球,但这种平庸可能正是某些人喜欢的。两条车顶曲线和顶部上翘的涂装大大增加了运动感,因为上翘的车顶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扰流板。

头尾呼应,马驰的尾巴也略显复古。两个醒目的尾灯有效拓宽了车两侧车尾的视觉效果。高位刹车灯,后窗雨刷,倒车雷达都是我们测试车上配备的。倒车雷达有四个探头,对于小型车来说绰绰有余,有效减少盲区。倒车雷达和后雨刮最入门级的车型都没有。

轮胎的品牌是玛吉斯。除了顶配车型,其他三个尺寸都是165/70 R14,钢制轮毂,塑料装饰罩。顶配车型的轮胎略大,175/60 R15,是铝合金轮毂。主要目的自然是节约成本。除了美观,铝合金轮毂在MaChi上并没有表现出明显的优势。

目前在售的玛驰发动机均为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型号为HR15DE,与新阳光发动机相同。发动机最大功率79 kW(107 PS)/6000 rpm,最大扭矩138Nm/4800 rpm。拉马驰不是问题。自动挡车型是4速自动变速箱。虽然与POLO和景瑞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结构不够紧凑,但对于玛驰来说已经足够和合适了。

中控部分触控设计简洁,触感紧凑。行车电脑很有意思。

前面说过,马驰的外观设计并不激进,只是略显平庸,确实给我复古的感觉,让同事们觉得有些平淡。坦白说,外观的设计很大程度上受到感性认识的干扰,所以是见仁见智的事情。就长相好坏的评价而言,只能看英雄了。让我们坐进车里,更客观地感受一下马驰。

惯性是从中控台引入的。完整而圆润是麻吉内陆的整体方形。我们在中控台上能看到的大部分部件都设计成了圆形,尤其是副驾驶的前部。为了保持整体的统一性,这部分采用了全凸设计。简洁的中控没有大的亮点。图中的金色贴纸也是经销商的行为,不是原车。为了控制成本,内饰部分全部采用硬质材料,自然不会有档次,不过好在组装工艺还算到位,目测也比较严密。

玛驰的方向盘可以调节高度,方向盘的尺度适中。因为合手突起的设计,握感相当不错。但由于塑料材质质地较薄,出汗时手难免会打滑。我们拿到的测试车是第二顶配车型,没有多功能方向盘。只有顶配车型的方向盘集成了多功能按键。

透过三辐方向盘,可以看到玛驰的仪表盘。仪表盘的设计没什么值得总结的,但是行车电脑是一个亮点。马驰的行车电脑挺有意思的,包括我们常见的油耗、温度、保养信息,都是方便司机及时了解车况的信息;除此之外,行车电脑还可以记录两个生日和两个纪念日。我相信麻吉的很多消费者都是年轻夫妇,也许这些纪念日对他们来说意义更大,可以看作是他们之间的一次感情调整。

沿着中控台横移,圆形的空调出风口可以360度自由旋转,非常方便。音响和空调的控制键和旋钮虽然做工简单,但是使用起来手感很结实,没有松动的感觉。空调内外循环切换到传统的机械肘杆,使用起来并不不便。只是我们在头脑中主观认为这个设计有点原始,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

现在很多车已经不装打火机了,马驰也在其中。中控台副驾驶脚下有一个逆变器接口,可以方便车内一些小电器的使用。而且接口位置安排合理,电源和充电设备可以放在副驾驶脚下。

最后说一下车门。前面说了,内饰大部分是硬质材料,前臂经常接触门板的地方有少量织物包裹,但也不软。陈驰门把手是环形的,简单的造型有些缺乏美感,习惯了就不会不舒服了。

感受和驾驭空间。座位很软,视线很好。

这个价位的小型车用料我们不能要求太高,够用就行。除此之外,其他方面也关系到驾驶的舒适性和安全性,比如空间和座椅。

“这不是原来的真皮座椅。原车全是布艺座椅。”

上车后,首先接触到车身的是座椅。这个座位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高度达不到要求,但适中的厚度提供了所谓的下沉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软。座椅舒适度高,但是横向包裹基本为零,不过我也相信没有人会太在意这款车的座椅包裹。

调整座椅,抬起头。

现玛驰的视野很好,前风挡的倾角合适,侧窗面积很大,整体感觉很通透,A柱也并不会严重遮挡视线。虽然这是一款小车,但是感官上并不会有任何的空间压抑感,视野开阔,而实际的空间表现怎么样呢?继续往下看。

我的身高190cm,在玛驰前排空间不成问题,头部拥有一拳的空间,加上良好的视线喜好不会有压抑的感觉。保持前排座椅不动,在后排空间就成问题了,头部仅仅有一指的距离,而腿部已经顶到前排座椅了。看到此我相信一定有人准备开始骂街了,下面我们请身高略矮的同事和我共同体验,也做一个对比。

保持前排两个座椅处在同一位置,身高178cm的同事在后排乘坐时空间就有了富余,头部和腿部都能有一拳的剩余空间。其实对于这样的小车来说,后排并不是重点,相信大多是时间都是两人乘坐在前排。

在体验空间的同时我们也发现了这样一个问题,玛驰的后排并没有头枕,我们暂且可以不谈舒适性,如果遭遇追尾事故,后排乘客没有头枕的支撑,所以颈背部很容易收就到伤害,而这种伤害的后果可能是严重的。

储物空间及装载能力

车内储物空间同样是我们体验的一个项目,身上的杂物在开车或者坐车时没有容身之地将是个很尴尬的事情,还有是否有杯架,这对于车内驾乘者都有着实际的作用。

在中控台手套箱上带有一个储物槽,容积和开口都不是很大,我们试了半天最终发现钱包可以放在里面。因为车身宽度并不大,所以驾驶员伸手即可够到,所以也有一定的利用价值。手套箱的纵深不小,但是开口并不大,所以实用性受到了影响,其实副驾驶手套箱完全可以把容积做大一点,可以牺牲一下中控台的整体性。

中控台垂直面下带有两个水杯架,水杯架的固定效果不太好,我们手中的道具放在里面会倾斜,而且杯架与中控台间的距离较小,一些高挑的水瓶难以放入。在手刹旁设置了长条状储物盒,手机等零碎物品可放在这里,深度较大。

除中控台底部的两个杯架外,门板上也带有两个水杯槽,但是垂直空间同样是个问题,小瓶饮料放在其中没有任何问题,剩余部分的实用性并不高,不过我们对于门板储物的设计已经比较满意了。

我们并不指望小车有多强的承载能力,玛驰后备厢开口较大,可以方便的放入大尺寸的行李,后排座椅正常打开的情况下我们的大旅行箱可以放入。后排座椅为整体式放倒,放倒后并不水平,放入物品后有一定倾角,但是谁又会对它的后备厢较真儿呢?

总结:

过这样一番体验,玛驰给我们留下的最大印象就是朴素,没有什么特别值得炫耀的亮点设计,方方面面都略倾向于实用和成本的控制。玛驰基本明确的表明了定位,它适合一个新成立的三口之家,更适合一对小两口,但如果你还是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