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和印度可以成为板球对手和商业伙伴

摘要 新西兰对与印度签署自由贸易协定(FTA)的谈判持乐观态度,此前印度人民党(Bharatiya Janata Party)领导的政府刚刚结束了对此类贸易协

新西兰对与印度签署自由贸易协定(FTA)的谈判持乐观态度,此前印度人民党(Bharatiya Janata Party)领导的政府刚刚结束了对此类贸易协定有效性的研究,对此持“积极评论”态度。

在接受BusinessLine采访时,新西兰初级产业部部长内森盖伊(Nathan Guy)在最近访问印度期间表示,明年由新西兰联合主办的板球世界杯可以进一步巩固与印度的经济联系。摘录:

印度-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进展甚微。你还能指望什么

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总是需要时间。总理纳伦德拉莫迪最近回顾了自由贸易协定的协议政策。我得到了农业部部长和商务部部长的积极评价。

农业,尤其是乳制品,能成为谈判的关键点吗,因为新西兰是侵略性的,印度是防御性的?

重要的是,新西兰养活了大约4000万人,所以我们相对来说比较小。我们可能是160个国家的乳制品出口商,但这个(印度)市场是巨大的。你是世界上最大的乳制品生产商。因此有机会进行更多的合作,而不是竞争。你认为农业合作的范围在哪里?

我去了Azad Pur Mandi。规模之大让我惊叹——每天运送15吨农产品的500辆卡车,每天早上11点打扫卫生,一周六天。新西兰可以在提供加工技术方面发挥作用。

我们可以在冷藏和采后加工方面进行合作。我的理解是,你的产品有40%被浪费了,因为你的运输通常需要很长时间,你通常没有冷藏车。你也有炎热的气候。

新西兰是冷藏和收获后加工方面的专家,我们认为这是建立合资企业的大好机会。

在你的计划中,印度还有哪些其他感兴趣的领域,有多重要?

印度是新西兰的重要市场,也是我们可以加强的市场。我们有很长的人际关系史。每年约有15万印度人居住在新西兰,3.5万印度游客。目前,我们有大约10亿美元的双边贸易,这可能会大幅增加。

我周围有15家新西兰公司和组织,从食品饮料到IT、酒店、旅游和航空,因为我们在所有这些领域都看到了机会。

我们正在与印度签署开放天空协议,因为没有顺畅的交通路线,就无法建立强大的联系、贸易和商业。由于全球飞行员短缺,未来15年将需要约20万名飞行员,因此在飞行员培训方面仍有合作机会。新西兰在培养飞行员方面享有世界声誉。

新印商业理事会和CII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围绕板球世界杯建立商业联系。这项计划的目的是让商界领袖参与这项活动,观看板球比赛,并在体育场外讨论业务。虽然我们在板球上竞争激烈,但我们渴望在商业上合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