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超镜头承诺超紧凑型手机摄像头可能不会伸出

摘要 据韩国媒体TheElec报道,LG正在开发一种新颖的超薄镜头技术,据称该技术也可应用于手机摄像头。被称为超透镜,它们避开了当前手机上笨重的

据韩国媒体TheElec报道,LG正在开发一种新颖的超薄镜头技术,据称该技术也可应用于手机摄像头。被称为超透镜,它们避开了当前手机上笨重的玻璃或塑料玻璃或塑料,这些玻璃或塑料的大部分相机岛都从手机中伸出来。

超透镜基本上是一种超薄的平面结构,其上散布着纳米颗粒,它能够像普通透镜一样变形和聚焦光线,但需要注意的是,整套透镜的厚度可以达到一微米。

LG表示,它正在与学术研究机构一起开发一种微透镜,其厚度是常规透镜厚度的1/10,000,并且可以在需要微型相机的任何地方找到应用。

LGInnotek的CEO补充说,该公司正在尝试“通过用平面超表面代替折射透镜来实现超薄透镜。为此,开发预制件(自由形式)超表面单元结构和优化设计必须进行单元结构布置。”

当前的手机摄像头镜头,尤其是像新的小米12sUltra那样下方有巨大传感器的镜头,往往会像拇指酸痛一样突出。即使是可变焦的液态镜头也只是一个装有液体的袋子,与超镜头的承诺相比仍然很大。

如果LG设法将其超透镜研究商业化,我们将采用更薄的手机摄像头,这些摄像头可能与背面齐平,以进行改变并减轻我们巨型手机不断增加的重量。

三星证实它也在研究超透镜,因此该领域可能很快就会出现真正的竞争,这只会让我们这些普通用户受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