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NvidiaGPU泄漏引发对RTX4070的担忧

摘要 Nvidia的下一代RTX4000显卡已经从谣言工厂中出现了一些新信息,这让一些人质疑RTX4070将如何形成。这是由Twitter上的常规硬件泄密者Kopite7

Nvidia的下一代RTX4000显卡已经从谣言工厂中出现了一些新信息,这让一些人质疑RTX4070将如何形成。这是由Twitter上的常规硬件泄密者Kopite7kimi提供的,他放弃了一些据称与前三名LovelaceGPU有关的新规格细节,以及一些关于定价的信息——以通常高度怀疑的态度对待所有这些,头脑。

关于旗舰的泄漏与泄密者一周前已经告诉我们的一致,即RTX4090的CUDA核心数量将略有增加16,384。当这个细节第一次被删除时,泄密者用这种“可能是”的方式来表达它,所以这似乎暗示他们现在更确定这种配置(而不是传闻已久的16,128个内核))。

旗舰Lovelace显卡的内存负载应该是24GB的GDDR6X(21Gbps,带有384位内存总线)。

Kopite7kimi还告诉我们,RTX4080将有10,240个CUDA内核和16GB显存,但不确定是GDDR6还是GDDR6X(以及256位内存总线)。至于RTX4070,理论上它将运行7,168个CUDA内核和10GB视频内存,这将是GDDR6,具有160位总线(我们会回到那个)。

我们还被严厉告知,我们不应该期望低于当前RTX3000显卡的要价(推荐零售价或建议零售价)。

最后,在后续推文中,Kopite7kimi概述了假定的功耗水平,将RTX4090固定在450W(与之前的情况一样),将RTX4080固定在420W(此处添加了问号)和RTX4070设置绘制300W。

分析:定价现实检查——以及对RTX4070的担忧

有人真的期待更低的价格标签吗?我们当然不会,就像这些显卡首次推出时那样,如果它们有传闻中的性能提升,它们就会受到追捧。看看对Nvidia当前GPU的需求如何:在Newegg,畅销卡的前30名完全是Nvidia型号,看不到AMD主板,就定价竞争力而言,这是一种可悲的状况.(当然这就是为什么Nvidia的显卡价格没有像TeamRed的RX6000GPU那样快速下降的原因)。

关于定价的另一点是,谣言工厂认为Nvidia也将率先推出下一代产品,因此考虑到整体需求情况,并首先推出其新GPU,很难想象Green团队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况考虑使用建议零售价轻松。事实上,如果有的话,由于上述所有原因,我们预计价格会略有上涨,至少在某些型号推出时是这样。

好的,抛开价格不谈,这里有一些重要的规格信息,其中包括RTX4070只有10GB的GDDR6VRAM和160位总线,这让一些人担心它在这方面看起来动力不足(不是提到预期为未来的4070Ti保留12GB负载)。

不过,老实说,我们会谨慎地不要过多地关注这里的谣言,因为对于Nvidia来说,内存配置似乎有点奇怪。时间会证明一切,尽管声称的300W功耗当然并不意味着RTX4070的弱点——这几乎达到了RTX3080的水平(320W)。

至于RTX4090和4080分别定位为450W和420W,前者似乎是最近在GPU小道上达成的共识,而后者似乎非常接近旗舰的功耗。同样,这当然可能是错误的——这说明泄密者用问号标记了420W数字,这是传闻中的TBP出现的唯一地方——但这是可能的。正如我们之前讨论过的,RTX3080和3090具有相同的30W差异(分别为350W和320W),因此这并非没有先例。

然而,有趣的是,Kopite7kimi最近声称对RTX4080的420W预测的置信水平为99%,但这里添加了一个问号——这看起来与之前的置信水平相比有所退步。

所有这些都突显了谣言工厂的这些理论往往是多么不稳定和多变。总而言之,让我们暂时静观其变,不要急于下结论,因为RTX4000的发布距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甚至可能会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获得官方披露——或者至少是更坚定的传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