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Ie7.0将PCIe5.0的数据传输速率提高四倍

摘要 PCI-SIG刚刚公布了PCIe7 0的规格,旨在提供两倍于PCIe6 0的数据传输率和带宽。正如预期的那样,PCI-SIG已经宣布了PCIe7 0的规格,这将在本

PCI-SIG刚刚公布了PCIe7.0的规格,旨在提供两倍于PCIe6.0的数据传输率和带宽。正如预期的那样,PCI-SIG已经宣布了PCIe7.0的规格,这将在本质上使PCIe6.0的数据传输速率和带宽增加一倍。与目前用于各种客户端PC和服务器的标准PCIe5.0相比,新标准还将带宽和传输速率提高了四倍。

中国国产NVMeSSD控制器制造商将于2023年针对企业级推出14.5GB/sPCIeGen5.0解决方案

PCIe7.0将PCIe5.0的数据传输速率提高四倍,以128GT/s提供高达512GB/s的带宽1

该公告是在PCI-SIG开发者大会期间宣布的,该公司还庆祝了其成立30周年。根据PCI-SIG,新的PCIe7.0标准预计将于2025年向成员发布,因此我们可以预期在2026-2027年之前在系统中采用。

在过去的30年中,PCI-SIG一直处于技术创新的前沿。我们的PCIExpress(PCIe)规范一直保持其作为已建立的事实互连选择和计算连续体的关键组成部分的地位。在2022年PCI-SIG开发者大会上,我们庆祝了成立30周年,宣布了PCIe技术的下一个发展:PCIe7.0规范。即将推出的PCIe7.0规范计划在三年内再次提供速度提升,将最近发布的PCIe6.0规范的数据速率扩展到128GT/s。PCIe7.0规范的目标是在2025年向成员发布。

规划其路线图的公司可以包括下一代PCIe技术,并保证它将满足他们对可靠、高速、低延迟I/O互连的需求。PCIe7.0技术将扩展PCI-SIG路线图以涵盖数据密集型应用和市场,包括800Gig以太网、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AI/ML)、高性能计算(HPC)、量子计算、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和云。

通过PCI-SIG

PCI-SIG技术工作组将开发具有以下功能目标的PCIe7.0规范:

通过x16配置提供128GT/s的原始比特率和高达512GB/s的双向传输速率

利用PAM4(4级脉冲幅度调制)信令

关注渠道参数和覆盖范围

继续交付低延迟和高可靠性的目标

提高电源效率

保持与所有前几代PCIe技术的向后兼容性

这绝对是对现代客户端和服务器系统才开始采用的现有PCIe5.0标准的巨大提升。PCIe7.0标准可提供高达128GT/s的数据传输速率,并可在x16通道配置中提供高达512GB/s的带宽。

PCIe7.0将PCIe5.0的数据传输速率提高四倍,以128GT/s提供高达512GB/s的带宽2

Linux为IntelArcAlchemistGPU添加了改进的电源管理

相比之下,PCIe5.0可提供高达32GT/s的数据传输率和128GB/s的带宽。今年向成员发布的PCIe6.0标准将提供64GT/s的数据速率和高达256GB/s的带宽。您可能想知道PCIe7.0的实际用途是什么?目前,对于客户端PC,考虑到现有硬件,即使是PCIe4.0也绰绰有余。没有GPU可以完全饱和PCIe4.0通道,更不用说PCIe5.0了。但即将推出的第5代SSD将能够充分利用新接口提供的更高带宽。

但真正的利用率来自服务器领域,在服务器领域,如此高的传输率和带宽是处理大数据的必要条件。此外,PCIe6.0或7.0标准目前还没有进入市场,它们需要几年时间才能进入服务器领域,更不用说消费领域了。但至少我们知道下一代标准是真实存在的,并且会在传输速率和带宽方面提供惊人的增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