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os即将推出自己的语音助手

摘要 据知情人士透露,Sonos 正准备在未来几周内推出自己的语音助手服务。语音功能将让客户在 Sonos 的全家庭音频平台上播放和控制音乐。它将

据知情人士透露,Sonos 正准备在未来几周内推出自己的语音助手服务。语音功能将让客户在 Sonos 的全家庭音频平台上播放和控制音乐。它将是即将于 6 月 1 日首先到达客户的即将推出的软件更新的一部分,随后将在国际范围内推出。Sonos Voice 将作为 Amazon Alexa 和 Google Assistant 的替代品,Sonos 已经在其智能扬声器和支持语音的条形音箱上支持这些功能。所有运行该公司 S2 软件的 Sonos 产品都将支持 Sonos 语音控制。

Sonos 最近发布了与“Sonos 语音体验”相关的职位空缺,该公司表示其目标是“让语音交互完全私密、更个性化、更自然”。Sonos Voice 的首次亮相将标志着 Sonos 向服务领域扩张的关键时刻,因为该公司正寻求扩大其硬件业务。(Sonos Radio 和付费的、更高质量的Sonos Radio HD是此类服务的首次尝试。)该产品将提供与现有竞争对手类似的核心便利,允许 Sonos 产品所有者通过语音命令播放特定歌曲、艺术家或播放列表,以及其他功能。

在发布时,Sonos Voice 将与 Apple Music、Amazon Music、Pandora、Deezer 和该公司自己的 Sonos Radio 合作。Spotify 和谷歌的 YouTube 音乐尚未加入。为了符合 Sonos 对隐私的兴趣,该功能不会记录用户音频命令或将其转发到云端进行处理。“嘿 Sonos”将成为 Sonos 语音控制的唤醒词,该公司的内部测试表明,它在核心音乐任务上比竞争对手的助手服务更快。

Sonos 拒绝对这个故事发表评论,理由是其不评论谣言或猜测的政策。但是通过语音产品的各种工作清单和尚未宣布的“家庭影院操作系统”,该公司已经看到了未来,它将更加重视软件并试图将自己确立为中心枢纽用于流媒体娱乐——可能会超越音频以整合视频。Sonos 的首席执行官 Patrick Spence 在采访中暗示了这些目标。“你总是提前投资,”他在解码器播客上说. “我们正在招聘软件领域的人员进入我们今天不涉足的新领域。事后看来,更容易理解一家公司一直在致力于所有这些伟大的事情。我们只是在那一刻没有看到它。”

语音服务一直是 Sonos 与包括谷歌和亚马逊在内的大型科技公司不和的一个争论点。两年前,斯宾塞告诉立法者,谷歌拒绝允许其助手服务与亚马逊的竞争产品在同一设备上同时运行。斯宾塞说,亚马逊没有那么严格。尽管 Sonos 公开指责不公平的定价策略和专利侵权,Sonos、谷歌和亚马逊继续作为合作伙伴合作;它成功地起诉了谷歌,迫使谷歌对一些谷歌软件的多房间音频播放和音量控制进行了微小的改动。

您对 Sonos 的产品和服务路线图了解更多吗?通过 welch@theverge.com 与我联系,通过 Twitter DMs @chriswelch,或通过 Signal 安全地向我发送消息,电话是 845-445-8455。您还可以随时使用 SecureDrop 或 Signal向The Verge发送消息和文件,而不会泄露您的身份。

Sonos 开发自己的语音功能并不是一个保守的秘密。该公司已对客户调查表示了兴趣,并且去年在 Sonos 移动应用程序中发现了有关该服务的早期细节(如Protocol所述)。当时,屏幕截图显示可以与 Alexa 一起使用 Sonos 语音服务,客户可以通过说出相应的唤醒词来使用其中任何一个。但图像显示,谷歌智能助理和 Sonos 的语音产品不能以相同的方式配对——这是谷歌严格控制其服务的使用方式和使用地点的另一个迹象。博主 Carsten Knobloch 最近发布了一些 Sonos Voice 的额外截图,但之前没有报道过它的发布日期和支持的服务。

Sonos 语音体验将在发布时坚持基本原则。但是,如果人们能够同时使用 Alexa——Sonos 将此功能称为“语音并发”——他们将能够在不牺牲智能家居集成或 Sonos 语音服务可能提供的其他更多样化功能的情况下为 Sonos 提供一个机会缺少。

Sonos 宣称的让语音“完全私密”的目标可能是与 Alexa 和 Google Assistant 区别开来的另一个关键方式,这两者都严重依赖云计算。亚马逊表示,Alexa 的设计具有“多层隐私和安全性”,谷歌也提供了类似的保证。但一些消费者对语音技术和大型科技公司出于广告目的使用语音交互仍然保持警惕。

上个月,The Verge报道称,来自 Sonos 的下一个新硬件产品是一款价格约为 250 美元的廉价条形音箱。该设备Sonos Ray也将在未来几周内发布。然而,与该公司更昂贵的 Arc 和 Beam 条形音箱不同,它没有用于语音控制的集成麦克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