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重置您的Windows11系统

摘要 当您运行Windows系统时,有时会出现问题。几年前,我犯了一个错误,即在Windows进行重大更新时没有检查以确保我的笔记本电脑已安全插入。电
 
当您运行Windows系统时,有时会出现问题。几年前,我犯了一个错误,即在Windows进行重大更新时没有检查以确保我的笔记本电脑已安全插入。电池在更新过程中耗尽,瞧!我被我确信现在是一块非常昂贵的砖所困。还有一次,Windows10系统认为它不喜欢最新的更新并开始行为不端。(它会在启动一分钟后停止响应输入。)
在这两种情况下,我都可以通过重置来保存原本无法使用的PC,这会删除硬盘驱动器上的所有(或大部分)文件和应用程序并重新安装Windows。
 
 
如果您刚刚购买了一个非常棒的新系统,将所有数据加载到它上面,并且现在想要出售/以旧换新/赠送/丢弃旧系统,那么重置也很有用。但在您将不再需要的计算机搬出家门之前,您需要先清除硬盘驱动器上的所有数据。
 
根据您的需要,有多种方法可以在Windows11中启动重置。您可以从Windows界面执行此操作,或者,如果您遇到麻烦,可以从更基本的安全模式执行此操作。还有另一种重新安装Windows的方法,称为“全新启动”(以前称为“刷新”)。准备好?开始了。
 
在WINDOWS11中重置
如果Windows11正在运行——或者即使它大部分都在运行——进行重置也很简单。
 
单击任务栏中的搜索图标并键入reset,这将显示将此PC重置为最佳匹配。点击那个。
或者,单击“开始”图标,选择“设置”,然后转到“系统”>“恢复”。
 
您可以先尝试通过选择修复问题而不重置您的PC来解决您的问题。
没用?选择重置电脑。
您将能够从两个选项之一中进行选择。保留我的文件将删除应用程序和设置,但允许您保留任何个人文件,而删除所有内容会将计算机重置为“如新”状态。如果您正在从更新问题中恢复或尝试删除不良应用程序,您可以先尝试保留我的文件。如果您要摆脱计算机,请选择删除所有内容。
 
无论哪种方式,下一个屏幕将让您选择云下载让您安装全新版本的Windows或本地重新安装让您只需从设备重新安装。前者需要更多时间(下载超过4GB),但如果您怀疑问题出在您的操作系统而不是应用程序或错误应用的设置,可能会更好。
您可以保留文件或删除所有内容。
您可以进行本地重新安装或下载并安装新版本的Windows。
下一个屏幕将告诉您应用程序和文件以及您的工作场所安装的任何预配包将被删除。(不用担心-如果您需要在重置发生之前进行更改,您将有机会更改它。)Windows将被下载并重新安装(如果您选择云下载)或从您的设备重新安装(如果您选择本地重新安装)。
 
单击更改设置链接以查看更多选项。
如果您选择了本地重新安装,您可以选择是否要恢复PC随附的预安装应用程序和设置,并且您还有机会从您的设备重新安装Windows或下载新副本。(不,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个选项出现在两个不同的地方。它是Windows。)
 
如果您选择了云下载,您可以选择是否要删除这些配置包和/或只是清理您的PC数据-换句话说,删除您的文件-而不是完全重置。您还可以再次决定是要下载Windows还是从设备重新安装。
 
确认您的选择,然后选择Next。此时您正在使用电池电源运行,因此系统会指示您插入PC。
否则,下一个窗口是ReadytoresetthisPC。您将看到所有选项的列表。如果您选择保留文件,则可以单击查看将被删除的应用程序以查看您可能需要替换哪些应用程序;如果您要删除所有内容,则该列表不可用。准备好?单击重置以开始该过程。
 
您可能需要输入恢复密钥才能继续。您应该可以通过在account.microsoft.com/devices/recoverykey上登录您的Microsoft帐户(或计算机所有者的帐户)来找到它。
在WINDOWS之外重置
有时Windows搞砸了,以至于您无法使用重置功能。在这种情况下,接下来要尝试的是从“设置”中重置它。微软的支持网站实际上列出了三种在Windows之外进行重置的方法:从设置;从您的登录屏幕;并从一个空白屏幕。
 
从设置
按照上面的重置说明进行操作。当您到达恢复屏幕时,查找高级启动并单击立即重新启动按钮。您将收到保存工作的提醒,之后您需要单击立即重新启动。
疑难解答>高级选项>启动设置>重新启动。
 
您的系统将重新启动,您将看到一个蓝屏,让您选择一个选项。这些选项可能会有所不同。在我的系统上,我可以选择继续使用Windows11、从USB驱动器等外部设备启动、关闭PC或进行故障排除。如果要重置PC,请单击疑难解答。
下一个屏幕将让您重置PC、从出厂映像恢复它或提供其他高级选项。
在您决定重置之前,查看高级选项可能对您有利。它们包括启动修复功能,启动设置,它允许您重新启动以更改各种Windows选项(并允许您启用安全模式);卸载更新的选项(这通常是问题的原因);系统还原;和别的。
如果要重置PC,请单击该选项;然后,您可以选择保留文件或删除所有内容。单击其中一个,该过程将开始;同样,您可能需要先填写恢复密钥。
从您的登录屏幕
如果您的PC在您通过登录屏幕后出现故障,您可以尝试从同一登录屏幕访问重置。这些是Microsoft网站上的说明,尽管它对我不起作用。系统会重新启动,但我总是在同一个登录屏幕结束。但是,您可以试一试:
 
按住Shift键并单击右下角的电源图标。
在按住Shift键的同时,单击Restart。
从空白屏幕
这是访问“选择一个选项”屏幕最困难的方法。但是,如果您的PC根本无法启动Windows,这就是您想要尝试的。这可能需要多次尝试,因此请准备好耐心等待。
 
确保您的计算机已完全关闭。
按电源按钮打开您的电脑。一旦重新启动(例如,如果您看到制造商的徽标),请按住电源按钮约10秒钟,直到系统再次关闭。
第二次重复开/关过程。
第三次启动时,您应该能够访问高级选项>选择一个选项>疑难解答>重置此PC。
同样,经过多次尝试(诚然在工作PC上)后,我无法使用此方法访问此屏幕。但是,如果您的PC根本无法启动并且您想尝试重置它,那么值得一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