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PS5更新提高了性能但没有解决这个烦人的电视错误

摘要 根据索尼的补丁说明,最新的PS5更新-版本:22 01-05 02 00-提高了系统性能,但这是在上次系统更新中偷偷添加的一项功能,给一些用户带来了

根据索尼的补丁说明,最新的PS5更新-版本:22.01-05.02.00-“提高了系统性能”,但这是在上次系统更新中偷偷添加的一项功能,给一些用户带来了问题。

索尼在22.01-05.00.00版本中秘密为兼容的电视添加了自动低延迟模式支持(ALLM),这会自动确保您的显示器设置为最佳画面模式。但是,您可能已经注意到某些电视设置现在不再可用。

如HDTVTest的VincentTeoh所示,在安装最新的PS5系统更新后,一些电视设置无法访问或灰显,这意味着您无法启用某些功能,如黑框插入(BFI)或运动平滑。

原因是因为PS5新的ALLM支持,它会强制你的电视使用最优化的游戏画面设置,并禁用任何可能增加输入延迟的视频处理设置。

不幸的是,索尼没有像XboxSeriesX|S那样包含启用或禁用ALLM的切换开关,这意味着除非您可以通过电视禁用它,否则您将受这些新设置的支配。

在LGOLEDC9和LGOLEDCX上,解决方案相对简单。前往您的图片设置,单击附加设置子菜单,然后关闭与PS5连接的HDMI端口的“即时游戏响应”。即使在游戏模式下,您也无法调整所有设置。这将禁用VRR支持,但由于PS5目前尚不支持可变刷新率,所以目前这不是问题。

如果您有LGOLEDC1或C2,它就不那么简单了,需要牢记一个很大的警告。长按遥控器上的齿轮按钮调用用户菜单,然后进入“常规”子菜单。单击“设备”>“HDMI设置”,然后关闭“HDMIDeepColor”,这将禁用ALLM。但是,如果您关闭HDMIDeepColor,您将失去对HDR的支持,并且将被锁定为最高60fps的帧速率。不太理想。

要在索尼电视上禁用ALLM,打开设置菜单,点击“频道和输入”,向下滚动并点击“外部输入”。从那里,单击“HDMI信号格式”,选择正确的HDMI端口并将设置更改为“增强格式(杜比视界)”。同样,这会将您的游戏的最大帧速率限制为60fps。

尽管这些变通办法可以让您禁用ALLM,但无论如何它们都不是完全的解决方案。真正的修复必须来自索尼,他们希望在未来的更新中添加一个开/关切换,就像我们在XboxSeriesX|S上看到的那样。

大多数用户甚至可能不会遇到ALLM的任何问题,因为它的主要目的是帮助那些不习惯探索电视设置的人在游戏时获得最佳体验。然而,对于更高级的用户来说,目前在PS5上实现的ALLM具有相当的限制性,而且如果不采取相当严厉的措施就无法关闭它,这一事实令人失望。

不过,ALLM仍然是一个理想的功能,它使PS5更符合XboxSeriesX|S上可用的显示技术。索尼的游戏机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获得VRR支持,但我们仍在为1440p支持祈祷,而PS5上却没有这个选项令人沮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