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两年的增长PC出货量正在回升

摘要 如果您在大流行期间购买了新PC,那么您并不孤单。销售额大幅增长,使一个被认为已被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超越的行业复苏。但所有美好的事情都

如果您在大流行期间购买了新PC,那么您并不孤单。销售额大幅增长,使一个被认为已被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超越的行业复苏。但所有美好的事情都必须结束,作为报告(在新标签中打开)来自IDC的消息称,全球PC销售正在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

2022年第一季度,包括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工作站在内的PC出货量比上一年下降了5.1%。供应商出货了8050万台PC,连续第七个季度销量超过8000万台。

虽然下降很有趣,但令人印象深刻和值得注意的是,该行业在经历前所未有的供应链问题和短缺的同时设法转移了如此多的个人电脑。

“重点不应该放在PC销量的同比下降上,因为这是意料之中的。重点应该放在PC行业在物流和供应链受到影响的时候设法出货超过8000万台PC。仍然是一团糟,伴随着许多地缘政治和大流行相关的挑战,”IDC的RyanReith说。

“我们目睹了教育和消费市场的一些放缓,但所有指标都显示对商用PC的需求仍然非常强劲。我们也相信消费市场将在不久的将来再次回暖。22年第一季度的结果是PC出货量这接近第一季度的创纪录水平。”

IDC数据显示,联想是今年年初的第一大制造商,出货量为1830万台,较2021年初下降9.2%,市场份额为22.7%。

惠普和戴尔紧随联想之后,分别出货1580万台和1370万台PC,市场份额分别为19.7%和17.1%。惠普的销售额下降了17.8%,而戴尔的销售额增长了6.1%,考虑到整体环境,这令人印象深刻。

最后,事实证明,在大流行期间,Mac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的销售非常强劲,这得益于Apple重新构想处理器的可能性。

第一季度,苹果公司的Mac出货量为720万台,比2021年的690万台增长4.3%。苹果公司的市场份额为8.9%。

排在后面的是华硕(550万出货量)、宏碁(540万)和其他所有人(1450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