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和日产达成新的合作协议

摘要 日产和雷诺最终就两家公司未来的合作伙伴关系达成协议,但须经各公司董事会批准。这种伙伴关系的根源可以追溯到1999年,并将持续到2030年,

日产和雷诺最终就两家公司未来的合作伙伴关系达成协议,但须经各公司董事会批准。这种伙伴关系的根源可以追溯到1999年,并将持续到2030年,并且由于该协议,两家公司多年来共享的有意义的关系将得以延续。

这一决定是在对协议将带来哪些变化,或者两家公司是否会继续在一起进行数月的猜测之后做出的。迄今为止的主要问题是,自雷诺与中国汽车制造商吉利达成协议以来,日产一直希望确保其专有技术的安全。日产一直在Ariya等电动汽车上投入大量资金,它最不希望看到的是让这项技术接触到竞争对手。

联盟的第一个变化将是重新将合作重点放在高价值项目上。这些项目将集中在拉丁美洲、和欧洲,包括市场、车辆和技术项目。最重要的是,汽车制造商希望每个公司都能加入更多的倡议。

首先是日产将投资雷诺创立的电动汽车和软件公司Ampere,成为战略股东。就在去年,这些公司宣布他们将投资260亿美元用于电动技术,并计划建造30辆新电动汽车,这似乎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垫脚石。

交易的其余部分将集中在重要的股份重组上。雷诺和日产将保留15%的交叉持股,并有锁定义务和停滞义务,这意味着在一段时间内推迟出售股票,并在“停顿”期间保护公司免受收购。然后,两家公司将被允许自由行使上限为15%的投票权。

雷诺随后会将其在日产的剩余股份(28.4%)转移到一家法国信托公司,在该信托公司,大多数决策的投票权将被取消,但雷诺仍将享有股息和股票出售收益的经济权利。雷诺随后将指示信托在商业上可行时出售股份,但没有义务在预先确定的时间内出售。联盟运营委员会也将继续作为协调论坛。

所有这一切仍然取决于董事会的批准,但他们很可能会通过。这对两家公司来说是个好消息,但很难知道这会对美国市场产生什么影响(如果有的话)。希望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将带来更多的电动创新,我们很快就会在大街上看到这些创新,因为它需要改变采用新车型的策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