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普锐斯永远改变汽车风景的方式

摘要 不管喜欢与否,丰田普锐斯改变了混合动力汽车的游戏规则。普锐斯 (Prius) 的历史可追溯到 1993 年,当时丰田的工程师将目光投向了打造

不管喜欢与否,丰田普锐斯改变了混合动力汽车的游戏规则。

普锐斯 (Prius) 的历史可追溯到 1993 年,当时丰田的工程师将目光投向了打造“绿色汽车”。

丰田普锐斯诞生于 1997 年,其概念和设计至少可以说是两极分化。在 20 世纪 90 年代后期,温室气体排放和碳足迹并不是每个人都关注的重点。再加上有点乏味的原始设计,丰田普锐斯面临着一场艰苦的战斗。

但丰田从不回避挑战。这得到了回报——丰田普锐斯成为世界上最畅销的混合动力汽车。以拉丁词命名的车辆的恰当名称,意思是“第一”。普锐斯比丰田最初想象的更名副其实!

丰田普锐斯是混合动力汽车领域的一场革命。在我们瞥见第一辆普锐斯 25 年后,它仍然是最初的混合动力宠儿。

这就是丰田普锐斯改变混合动力汽车发展轨迹的方式,以及我们对未来的期待。

第一辆丰田普锐斯将于 1997 年在上市。它是第一款量产的混合动力汽油和电动汽车。然而,最初的普锐斯并不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而是使用内燃机或再生制动来为电动机充电。丰田普锐斯能够利用电动发动机或内燃机或两者的动力。

普锐斯 (Prius) 是历时 5 年创造出一种可以批量生产但效率很高的汽车的成果。消费类汽车大规模生产的最大成就是什么?电池的障碍可以产生电力并且与汽车的其他部分一样可靠。丰田普锐斯结合了高效的 1.5 升发动机、高扭矩电动机、发电机和镍氢电池。甚至 Prius 这个名字也表明了丰田所创造的产品的重要性,因为 Prius 在拉丁语中是“第一”或“先于”的意思。

没有比这更能干的公司能够承担如此规模的冒险并致力于清洁能源。丰田的做法使其成为世界上最清洁的汽车制造商。他们对 Prius 的承诺甚至贯穿其生命周期的尽头——一旦车辆不再上路,他们就会处理车辆的回收。

很明显,丰田对汽车的各个方面都投入了很多心思。从那以后,丰田不断创新,包括太阳能电池板车顶以帮助吸收阳光并保持汽车凉爽,改用 LED 灯以降低功耗,并密切关注整体性能和操控性,并在整个过程中进行微调几代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