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计划到2030年在全球推出30款电动汽车

摘要 汽车制造商本田周二表示,将在全球推出30款电动汽车,涵盖从商用迷你电动汽车到旗舰级车型的完整阵容。未来十年,本田将在未来十年内投资约

汽车制造商本田周二表示,将在全球推出30款电动汽车,涵盖从商用迷你电动汽车到旗舰级车型的完整阵容。未来十年,本田将在未来十年内投资约5万亿日元(合400亿美元)用于电气化和软件技术。该公司还将投资8万亿日元(约合640亿美元)用于研发,其中包括约430亿日元(约合6400万美元)用于生产固态电池的示范线,计划于2024年春季开始。

汽车制造商每年将额外花费100亿日元(8000万美元)用于具有高潜力先进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初创公司,这将扩大本田技术和业务的范围。

汽车制造商的目标是实现年产量超过200万辆,旨在在快速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中获得份额。

在,本田计划在2024年初推出一款售价约100万日元(约合8,000美元)的EV微型汽车。

上周,本田宣布将与通用汽车共同为北美和中国开发数百万辆经济实惠的电动汽车,计划于2027年投产,售价约为30,000美元。本田表示,它希望在北美建立一条专门的电动汽车生产线,还将从通用汽车公司采购Ultium电池。

到2027年,本田将在中国推出10款新的EV车型。至于电动汽车生产业务,在中国,本田计划在广州和武汉建立一个专门的电动汽车工厂。

2026年,本田将开始采用结合硬件平台和软件平台的EV平台Hondae:Architecture。

随着全球汽车制造商竞相确保库存以增加产量,电池供应对本田来说是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在北美,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将使用通用汽车的Ultium电池,并正在考虑与另一家未透露姓名的参与者建立合资企业,生产用于电动汽车的电池。在中国,本田将从全球最大的电池集团宁德时代采购电池,而在,它将从雷诺-日产联盟的主要电池供应商远景AESC采购电池,用于商用紧凑型电动货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