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预览2028年SupernaleVTOL电动空中交通解决方案

摘要 现代汽车集团旗下的空中交通公司Supernal展示了eVTOL的客舱概念,这是一款专为城市内乘客旅行而设计的全电动飞机,计划于2028年在开始商业

现代汽车集团旗下的空中交通公司Supernal展示了eVTOL的客舱概念,这是一款专为城市内乘客旅行而设计的全电动飞机,计划于2028年在开始商业航班。

SupernaleVTOL客舱概念在2022年范堡罗国际航展上展示,预览了即将推出的客机。五座客舱由现代汽车设计师设计,灵感来自“仿生哲学”,尤其是蝴蝶。

这个概念看起来像直升机的主要穿梭机,带有空气动力学轮廓,两侧有两个大蝴蝶门和有机形状的窗户。尽管如此,这是一个客舱概念,因此外部设计尚未最终确定,并已为演示目的而创建。

在内部,五个座位以1+2+2的布局排列,飞行员座椅集成了操纵杆。乘客座椅配有舒适的靠垫、安全带和座椅靠背处的智能手机支架,可兼作衣架。座椅之间的可展开中控台有一些控制装置和触摸屏,而更大的屏幕安装在飞行员座椅的后部。最后,屋顶有一个环境照明结构,专为光疗而设计。

开发中的重要因素是以人为本的设计方法、车辆的轻量化特性、可持续性以及与传统汽车相似的安全性和舒适性。该结构由锻造碳纤维制成,座椅框架由制造过程中的多余原材料制成。使用的其他材料包括先进的可回收碳纤维增强热塑性塑料、植物皮革、再生塑料织物和来源可靠的木材。

现代汽车集团正在与汽车、汽车零部件、建筑、机器人和自动驾驶领域的50多家关联公司合作,以建立飞机开发和生产的供应链。在SupernaleVTOL首次亮相后不久,劳斯莱斯和现代汽车集团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旨在将全电动推进和氢燃料电池技术引入先进空气流动(AAM)市场。首架采用联合开发的电动燃料电池技术的飞机将于2025年展示。

现代希望从2028年开始在对SupernaleVTOL进行商业使用认证,欧洲和英国紧随其后。除了用于城市空中交通(UAM)市场的电池供电飞机外,该公司还在为区域空中交通(RAM)市场开发一款氢动力中型飞机,该飞机将能够从城市运输货物和乘客从2030年代开始到韩国的城市。

现代没有提及其飞机的目标定价,但表示制造过程的规模将导致未来几十年的价格越来越实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