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RZ在其轭旁边具有可变比率的线控转向

摘要 特斯拉正在为配备有争议的轭式方向盘的车型开发可变转向比,但事实证明,雷克萨斯已经击败了它。全电动雷克萨斯RZ将配备轭式方向盘,其中包

特斯拉正在为配备有争议的轭式方向盘的车型开发可变转向比,但事实证明,雷克萨斯已经击败了它。全电动雷克萨斯RZ将配备轭式方向盘,其中包括线控转向系统和可变转向比。因此,转向输入以电子方式发送并由软件控制。车轮的转向角为150度,大大低于带有轭的特斯拉接近800度的转向角。

重要的是,这意味着无论驾驶机动如何,RZ的驾驶员都可以将两只手放在方向盘上,从而无需像特斯拉那样无休止地旋转方向盘。

LexusElectrifiedTakasahiWatanabe的总工程师在接受《汽车新闻》采访时表示,像RZ这样的线控转向系统是电气化的关键技术。

“这是电气化的一个非常有效的功能,”Watanabe说。“它与我们正在努力实现的那种电气化有着深厚的联系。它通过将转向、制动和加速融合在一起并具有相同的品味,增加了汽车和驾驶员之间的联系。”

雷克萨斯还放弃了该系统的任何机械冗余。尽管英菲尼迪Q50等汽车的线控转向系统也有一个机械转向轴作为故障保护装置,但丰田、捷太格特和电装开发了两个相互支持的电子控制单元。其中一个电机位于轭的后面并输入转向扭矩信号,而另一个位于转向架上并转动车轮。这些电机可以由汽车的电池组、普通的12伏电池和应急锂离子电池组供电。

雷克萨斯表示,轭式方向盘将在提供,而丰田尚未确认其bZ4X的轭式车轮将在哪些市场提供。雷克萨斯预计大约四分之一的RZ客户会选择使用这种方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