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雷诺CapturRS系列是同类产品中最好的之一

摘要 法国人的汽车制造方式总是与大多数人略有不同,而新的Captur现在已经是第二代了,雷诺成功地生产出了一款与竞争对手一样好的超小型跨界车,

法国人的汽车制造方式总是与大多数人略有不同,而新的Captur现在已经是第二代了,雷诺成功地生产出了一款与竞争对手一样好的超小型跨界车,同时又保留了它的古怪之处。

第一代Captur于2013年至2019年间生产,基于第四代Clio。它表现出色,虽然它在澳大利亚的销量并不大,但它们仍然经常出现在当地道路上,尤其是那些具有一些引人注目的双色调油漆饰面的道路上。

这种第二代模型非常不同。在这款新车型的皮下发现了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CMF-B平台,除了比其前身更大之外,它的外观和感觉也更加复杂。

法式风格

当第一次亲眼看到新的Captur时,很难不被它的戏剧性所震撼。雷诺在造型部门并没有采取安全措施,为跨界车赋予了年轻而充满活力的设计,应该会引起客户的共鸣。

使Captur的前部脱颖而出的是龙虾爪形LED大灯,流动的黑色格栅和大型雷诺徽章。Captur在这里以旗舰RSLine伪装进行了测试,增加了一个特别引人注目的前保险杠,带有灰色下巴扰流板和黑色进气口环绕。

CapturRS系列还添加了许多其他装饰。例如,它采用了独特的银色和黑色18英寸“LaCastellet”合金轮毂,并有一个经过调整的后饰板容纳了双排气管。说到车尾,C形LED尾灯特别引人注目。不过,将新一代Captur与旧款区别开来的不仅仅是外观。

跨界车的内部已经过大修,现在与Arkana中发现的非常相似,Arkana是一款最初为俄罗斯市场推出的车型,但后来在欧洲、亚洲和澳大利亚推出。

立即吸引眼球的是9.3英寸的纵向信息娱乐系统。该屏幕在我们测试的RSLine变体和Intens上都可以找到,但在低端Life和Zen型号上采用较小的7.0英寸显示屏。屏幕对触摸有合理的响应,并提供了足够的定制空间。它还包含雷诺的Multi-Sense设置,您可以在其中选择运动和生态驾驶模式,或通过个性化各种参数(例如动力系统的映射、转向和环境照明)来设置自己的“我的感觉”。有线AppleCarPlay和AndroidAuto是标准配置。

所有CapturRSLine型号都配备了EasyLife套件,这是Intens上2,000澳元(1,383美元)的选项。这增加了一个出色的10.25英寸数字仪表组,具有清晰的图形、免提停车、侧面停车传感器、自动远光灯和无框自动调光后视镜。

雷诺的“飞行”中控台增加了跨界车的前卫感,并装有变速杆和一个大储物托盘,可轻松访问两个USB-A端口和一个点烟器。位于这些连接点上方的是用于调节气候的可爱控件,而位于飞行中控台下方的是一个无线充电板,甚至可以容纳最大的智能手机。

CapturRS系列还标配了许多其他重要功能。其中包括360度摄像头、九扬声器Bose高级音响系统、八色环境照明、隐私玻璃、两个用于后座乘客的USB端口和自动“走开”门锁。安全功能也很丰富,包括带有行人和骑车人检测的自动紧急制动、前方碰撞警告、车道偏离警告、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标志识别和自适应巡航控制。

RSLine还包含一些您在其他Captur变体上找不到的特殊功能。例如,布质和人造革座椅具有对比鲜明的红色缝线和条纹,安全带也是如此。方向盘和雷诺运动侧门槛上还有一个小的雷诺运动徽章。通风口上也有红色装饰,而门板上则有人造碳纤维装饰。

RSLine还增加了一个加热方向盘,但奇怪的是,Intens的加热前排座椅已被移除。

后排座椅非常宽敞,即使是高个子的乘客也有足够的空间。一个特别简洁的功能是后排座椅可以向前滑动以增加行李箱空间或向后滑动以增加腿部空间。靴子本身也经过深思熟虑,包括一个假地板和一个节省空间的备用轮胎。总而言之,有422升(14.9立方英尺)的货舱,当后排座椅向下折叠时,这个数字攀升至1,275升(45立方英尺)。

迷人的驱动器

在澳大利亚销售的所有雷诺Captur车型均配备相同的1.3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该动力总成与梅赛德斯-奔驰共同开发,也用于A180。它可产生113kW(154hp)和270Nm(199lb-ft)的扭矩,并与七速双离合变速器相连。

该引擎具有惊人的强大冲击力。固定油门,CapturRSLine的加速比您只需查看规格表所期望的更猛烈。更重要的是,跨界车的前轮驱动布局提示相当多的扭矩转向,方向盘拉扯并试图在加速时将你拉到一边。除了热舱口之外,您不会期望遇到这种情况,但这是我们几年前测试的雷诺Kadjar也遇到的一个奇怪的怪癖。

雷诺声称0-100公里/小时(0-62英里/小时)的时间为8.6秒,这似乎是正确的。综合燃油经济性为6.6升/100公里(35.6英里/加仑),尽管我们在一周内的平均燃油经济性为8.2升/100公里(28.6英里/加仑),其中包括几个70公里(43英里)的高速公路短途旅行和一些市中心的驾驶。

双离合变速器很好,虽然不是很好。当您启动并运行时,变速箱会无缝且安静地换档。然而,它可能有点过于急切,特别是当Captur很冷并且有时可能会抓住齿轮太久。没有手动换档模式锁定,但一对换挡拨片确实让驾驶员可以选择自行换档。奇怪的是,我们找不到一种方法让仪表盘显示我们在任何给定时间所处的档位。

其余的驾驶体验非常好。虽然雷诺的许多竞争对手在您接近拐角时都会感到懒惰,但CapturRSLine实际上感觉非常运动。转向重量适中且精确,使跨界车以中等速度驾驶非常愉快。骑行是在比赛中更坚固的一面,但在所有路面上都保持舒适。

与马自达CX-3、起亚Stonic、福特Puma、大众T-Cross和现代科纳等竞争对手相比,雷诺Captur是最令人愉快的驾驶者之一。

雷诺在澳大利亚拥挤的汽车市场中是一个相对较小的参与者,但目前Captur和该品牌的销售数据总体上令人鼓舞。到2022年前四个月,雷诺共售出3,151辆汽车,比去年同期增长98.6%,其本地市场份额从0.4%增加到0.9%。Captur占这些销量的533辆,是该汽车制造商仅次于较大的Koleos的第二畅销车型。

雷诺Captur系列在澳大利亚推出入门级Life,起价为31,300澳元(21,744美元)。紧随其后的是CapturZen,起价为33,300澳元(23,133美元),CapturIntens起价为38,300澳元(26,607美元),而旗舰产品RSLine的起价为40,800澳元(28,343美元)。所有这些价格均未计上路成本。

CapturRSLine是一款非常引人注目的跨界车。它不仅加载了许多功能,将它们包装在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包中,而且在驾驶动态方面它也是同类产品中最好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