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质数是什么

摘要 阅读是很多人在生活里最爱的事件之一,欢迎走进本网站,今日小编讲给大家带来质数是什么的相关消息,感兴趣的话跟着小编一起一探究竟吧! 0

阅读是很多人在生活里最爱的事件之一,欢迎走进本网站,今日小编讲给大家带来质数是什么的相关消息,感兴趣的话跟着小编一起一探究竟吧!

01

又称素数。一个大于1的自然数,除了1和它自身外,无法被其他自然数整除的数叫质数。

质数的个数是无穷的。欧几里得的《几何原本》中有一个经典的证明。它使用了证明常用的方法:反证法。具体证明如下:假设质数只有有限的n个,从小到大依次排列为p1,p2,……,pn,设N=p1×p2×……×pn,那么, 是素数或者不是素数。

如果 为素数,则 要大于p1,p2,……,pn,所以它不在那些假设的素数集合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