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食物不耐受是怎么回事如何处理

摘要 目前关于到宝宝食物不耐受是怎么回事如何处理这一类的信息是很多小伙伴们都非常关心的,很多人也是经常在搜索关于宝宝食物不耐受是怎么回事

目前关于到宝宝食物不耐受是怎么回事如何处理这一类的信息是很多小伙伴们都非常关心的,很多人也是经常在搜索关于宝宝食物不耐受是怎么回事如何处理方面的信息,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此类的信息,小编就收集了一些相关的信息分享给大家。

1 宝宝食物不耐受是怎么回事

食物不耐受指的是一种复杂的变态反应性疾病,人的免疫系统把进入人体内的某种或多种食物当成有害物质,从而针对这些物质产生过度的保护性免疫反应,产生食物特异性IgG抗体,IgG抗体与食物颗粒形成免疫复合物,可引起所有组织发生炎症反应,并表现为全身各系统的症状与疾病。

2 食物不耐受与食物过敏的区别

食物过敏多是触发性的,比如说吃某样东西会出现食物过敏,那么这样东西的汁液一碰到皮肤,皮肤就很快出现发红发痒的症状。它相当于一种“急症”,临床上多以药物治疗为主。

食物不耐受就隐匿得多,往往吃下这样的食物几个小时后或几天后,症状才表现出来。也正是因为这种滞后性,食物不耐受比一般的食物过敏更隐匿,也更易误诊。确诊后,临床上多以调整饮食加以纠正。

食物不耐受最容易发生在婴幼儿身上,很多家长为了规避风险,就通过“忌口”来规避食物不耐受,但这种做法容易导致孩子营养不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