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缓解肠胀气和肠绞痛的正确方法

摘要 目前关于到如何缓解肠胀气和肠绞痛的正确方法这一类的信息是很多小伙伴们都非常关心的,很多人也是经常在搜索关于如何缓解肠胀气和肠绞痛的

目前关于到如何缓解肠胀气和肠绞痛的正确方法这一类的信息是很多小伙伴们都非常关心的,很多人也是经常在搜索关于如何缓解肠胀气和肠绞痛的正确方法方面的信息,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此类的信息,小编就收集了一些相关的信息分享给大家。

一.如何缓解肠胀气

无论母乳喂养还是奶粉喂养,不管是亲喂还是奶瓶喂奶,都尽量避免吃奶前婴儿哭闹。吃奶前或者吃奶时哭闹会让婴儿吞咽过多的空气。 如果是母乳喂养,确保宝宝的嘴唇紧贴乳晕 如果是奶瓶喂养确保宝宝的嘴唇吸到奶瓶较宽的底部,而不是只碰到奶嘴顶端喂奶时奶瓶倾斜30~45度,保证奶瓶内的空气全部处于奶瓶底部。 排除空气,亲喂或者瓶喂之后,都要给宝宝拍嗝。拍嗝能排出肠胃气体,缓解压力还能减少吐奶和溢奶,有很多宝妈会疑惑,睡着之后要不要拍。

二.如何缓解肠绞痛

1、安抚宝宝情绪: 轻轻的摇晃孩子,也可以将宝宝竖抱起来,轻拍他的背部,可以很好的安抚宝宝情绪。

2、趴在妈妈的肚子上: 妈妈的肚子是宝宝最熟悉的地方,当宝宝一直哭闹时,妈妈可以选择躺在床上,撩开衣服露出肚子,让宝宝趴在肚子上,感受妈妈的呼吸频率,这种依偎感会让宝宝有安全感。

3、吃完奶拍嗝: 每次吃完奶必须拍嗝,低月龄小宝宝可以一顿饭中间加一次拍嗝

4、 注意喂养方式: 奶粉喂养宝宝注意奶粉温度以及冲泡方式,避免让孩子吸入空气或奶粉太凉;母乳宝宝,妈妈注意饮食,清淡为主,大量喝水。

5、给孩子做抚触: 按摩宝宝肚子、做排气操、两个手掌相互摩擦下,然后轻放在宝宝的腹部做顺时针的按摩,准备一个小暖水袋放40度左右水热敷宝宝肚子,帮助宝宝排气。

6、飞机抱: 让宝宝趴在家长的手掌上,并用胳膊拖住上半身,这样做可以压迫宝宝的腹部,帮助宝宝排除体内的胀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