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宝宝乳牙一共有多少颗

摘要 目前关于到你知道宝宝乳牙一共有多少颗这一类的信息是很多小伙伴们都非常关心的,很多人也是经常在搜索关于你知道宝宝乳牙一共有多少颗方面

目前关于到你知道宝宝乳牙一共有多少颗这一类的信息是很多小伙伴们都非常关心的,很多人也是经常在搜索关于你知道宝宝乳牙一共有多少颗方面的信息,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此类的信息,小编就收集了一些相关的信息分享给大家。

1.宝宝的乳牙是20颗,上下都是10颗牙齿,宝宝大概是从六个月开始长牙齿的,是先长下面门牙的,到两岁或者是两岁半的时候20颗乳牙就完全长好了。宝宝大概5岁左右开始换牙的,12岁左右28颗恒牙都会长好,到17岁左右的时候还会长四颗牙齿,所以恒牙总共是32颗。每个宝宝的牙齿数量可能存在差异,也是正常的。

2.宝宝牙齿生长大多是有顺序的,和牙胚发育的顺序是一样的,一般下面的牙齿先长,上面的同名牙后长,如果宝宝没有身体异常,牙齿出来早晚都是不用担心的,宝宝长牙齿的时候会流口水,发热,牙龈发痒,家长可以用磨牙棒,或者是洗手以后给宝宝用手指磨,缓解不适感。

3.当宝宝长牙齿的时候,需要多清洗牙齿,每天给宝宝用温热的水清洗牙齿,可以用指套刷,宝宝大一些的时候可以买柔软的牙刷给宝宝刷牙,平时让宝宝多喝水可以清洁口腔。如果宝宝牙齿不舒服,一定要及早的看牙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