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七尺男儿究竟有多高

摘要 阅读是很多人在生活里最爱的事件之一,欢迎走进本网站,今日小编讲给大家带来七尺男儿究竟有多高的相关消息,感兴趣的话跟着小编一起一探究

阅读是很多人在生活里最爱的事件之一,欢迎走进本网站,今日小编讲给大家带来七尺男儿究竟有多高的相关消息,感兴趣的话跟着小编一起一探究竟吧!

01

1.7米左右

按照唐朝以后的度制,七尺男儿的身高将达到2米以上,这不太可能。但是按照南北朝以前的度制,所谓七尺男儿无非是在1.7米左右,这和现在的人们的平均身高相差无几。所以说,七尺男儿的身高应该是1.7米左右。

男孩之间互相调侃的时候可能会说:“我堂堂七尺男儿……”那你究竟知道七尺男儿是多高吗?

《史记•禹本纪》记载,大禹定自身为一丈,以其十分之一为尺,因此男子叫“丈夫”。夏尺实际只有今日市尺的4寸8分,大禹只有4尺8寸,仅1.60米高。有关专家根据各种古籍,推算出历代一尺的长度:战国一尺为22.5厘米,汉朝为23.1厘米,三国24厘米,晋24.5厘米,南北朝24.2~29.6厘米,隋29.6厘米,唐30厘米,宋31.2厘米,明、清32厘米。

很明显,按照唐朝以后的度制,七尺男儿的身高将达到2米以上,这不太可能。但是按照南北朝以前的度制,所谓七尺男儿无非是在1.7米左右,这和现在的人们的平均身高相差无几。所以说,七尺男儿的身高应该是1.7米左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