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奶瓶可以用洗洁精清洗吗

摘要 目前关于到婴儿奶瓶可以用洗洁精清洗吗这一类的信息是很多小伙伴们都非常关心的,很多人也是经常在搜索关于婴儿奶瓶可以用洗洁精清洗吗方面

目前关于到婴儿奶瓶可以用洗洁精清洗吗这一类的信息是很多小伙伴们都非常关心的,很多人也是经常在搜索关于婴儿奶瓶可以用洗洁精清洗吗方面的信息,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此类的信息,小编就收集了一些相关的信息分享给大家。

一.婴儿奶瓶可以用洗洁精清洗吗

一般是不可以用洗洁精洗。这是因为洗洁精的使用不利于新生儿的健康,因为使用洗洁精有的时候难免会造成残留。如果一定要用洗洁精洗的话要掌握正确的清洗步骤:

1.倒入清水摇晃,将奶瓶中的残余物涮一边,倒掉;

2.把奶瓶盖子、奶嘴全拆开

3.加入奶瓶清洁剂和水,摇晃奶瓶约5-10秒;

3.用奶瓶刷把瓶身内层、底部、瓶颈和瓶口螺纹处仔细洗涮 4.用清水洗净。

二.婴儿奶嘴多久换一次

一般来说,在给婴儿换奶嘴的时候,最好是在两个月左右更换一下比较好。奶嘴的使用时间过程,比较容易让太多的细菌滋生,一旦滋生细菌就会对宝宝的口腔以及肠胃造成感染现象。严重的还会造成婴儿拉肚子的情况,所以生活中一定要及时给婴儿更换。

三.清洗奶瓶正确的方法

第一步:将剩余奶液倒掉或大人喝完,奶瓶加水先冲刷一遍,务必在宝宝喝完奶后马上清洗,尤其是塑料奶瓶,清洁效果更好。

第二步:清洗奶瓶瓶身,用奶瓶刷将底部不容易清除的污垢刷洗干净,也可根据需要加一点奶瓶清洁剂,用水冲干净即可。

第三步:清洗奶嘴内侧,用奶嘴刷将一些边边角角刷洗一遍,注意清洗奶嘴开孔处时不要太用力,以免奶嘴孔裂开。

第四步:用开水烫一下奶瓶,方便下一次使用。由于过多的煮沸消毒和高温蒸汽消毒会加速奶瓶的老化,因此没必要每次用完都消毒,一般一天消毒一次即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