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五个月宝宝的发育标准是哪样呢

摘要 目前关于到一岁五个月宝宝的发育标准是哪样呢这一类的信息是很多小伙伴们都非常关心的,很多人也是经常在搜索关于一岁五个月宝宝的发育标准

目前关于到一岁五个月宝宝的发育标准是哪样呢这一类的信息是很多小伙伴们都非常关心的,很多人也是经常在搜索关于一岁五个月宝宝的发育标准是哪样呢方面的信息,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此类的信息,小编就收集了一些相关的信息分享给大家。

1 一岁五个月宝宝的发育标准

一岁五个月男宝宝的体重大概在16斤到26斤,身高在76到86厘米。一岁五个月女宝宝的体重是16斤到24斤,身高在74到85厘米左右。这个时候宝宝语言表达能力也是比较好的,可以说简单的语句,而且也可以走路了。

2 一岁五个月宝宝的发育特点

牙齿:大多数宝宝长出8-12颗乳牙。

动作:宝宝喜欢爬楼梯。大人牵着宝宝的一只手,他能够单脚站立3秒钟左右。能自己摘帽子、脱鞋,但不会解鞋带和系鞋带。

听觉:和父母对话或周围小朋友对话时,宝宝会抬起头,两眼盯着说话人的嘴,兴致勃勃地聆听。

语言:宝宝基本上能理解10—100个词汇,有50%的宝宝能理解近200个词汇,但常常不能准确发音。

社会适应:开始表现出要独立的意识,例如在给他穿衣服的时候,宝宝一定要自己完成。

3 一岁五个月宝宝聪明的表现

第一,17个月的聪明宝宝能够用各种表情面对他人,当别的宝宝还在扶着东西学走路的时候,他们已经能够稳当走路甚至是跑步。

第二,比一般宝宝早能够咿咿呀呀的说话,甚至是已经能够喊出一个爸或者妈。

第三,对于父母叮嘱的事情能够有所表示,这才是聪明的宝宝,因为他懂得回应父母。

第四,父母可以跟宝宝做数字游戏以此考察宝宝的记忆力。聪明的宝宝一般都能记住一些数字的不同。另外,聪明的宝宝有着自己的思维,不需要别人指点也能够自行摸索着游戏的玩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