磷在氧气中燃烧的化学方程式

摘要 磷位于元素周期表第15位,元素符号P,红磷是磷的同素异形体之一。磷在氧气中燃烧化学方程式为4P + 5O2 =点燃= 2P2O5。磷在氧气中燃烧

磷位于元素周期表第15位,元素符号P,红磷是磷的同素异形体之一。磷在氧气中燃烧化学方程式为4P + 5O2 =点燃= 2P2O5。

磷在氧气中燃烧的化学方程式

磷位于元素周期表第15位,元素符号P,红磷是磷的同素异形体之一。红磷是紫红或略带棕色的无定形粉末,有光泽。汽化后再凝华则得白磷。难溶于水和CS2,乙醚、氨等,略溶于无水乙醇,无毒无气味,燃烧时产生白烟(注:白烟为五氧化二磷),烟有毒。化学活动性比白磷差,不发光磷在常温下稳定,难与氧反应。以还原性为主,80℃以上着火。与卤素、硫反应时皆为还原剂。用于生产安全火柴、有机磷农药、制磷青铜等。

磷在氧气中燃烧化学方程式 : 4P + 5O2 =点燃= 2P2O5。

现象:

(1)产生大量白烟

(2)水倒吸入集气瓶,约占集气瓶总体积的1/5

(3)黄白色火焰并放热

磷的化学性质

1、加热至200℃则着火燃烧生成十氧化四磷。在有氯环境中加热时亦会燃烧。遇氯酸钾、高锰酸钾、过氧化物和其他氧化剂时可引起爆炸。易燃、无毒。常温下不与卤素反应,在空气中不自燃。不具毒性。

2、稳定性:稳定。

3、禁配物:卤素、卤化物、硫、强氧化剂、铜、氧、氯酸盐、硝酸盐、高氯酸盐或高锰酸盐。

4、幸免接触的条件:受热、摩擦、撞击。

5、聚合危害:不聚合。

感谢阅读,以上就是磷在氧气中燃烧的化学方程式的相关内容。希翼为大家整理的这篇磷在氧气中燃烧的化学方程式内容能够解决你的困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