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量二氧化硫与氢氧化钠反应

摘要 二氧化硫与氢氧化钠反应,基本上没有肉眼可见的变化。反应的产物颜色不会发生变化;反应不会产生沉淀或者气体;所以,肉眼看是看不到明显

二氧化硫与氢氧化钠反应,基本上没有肉眼可见的变化。反应的产物颜色不会发生变化;反应不会产生沉淀或者气体;所以,肉眼看是看不到明显的反应现象的。少量二氧化硫与氢氧化钠反应方程式:SO2+2NaOH=Na2SO3+H2O

二氧化硫简介

二氧化硫是最常见、最简单、有刺激性的硫氧化物,化学式SO2,无色气体,大气主要污染物之一。火山爆发时会喷出该气体,在许多工业过程中也会产生二氧化硫。由于煤和石油通常都含有硫元素,因此燃烧时会生成二氧化硫。

当二氧化硫溶于水中,会形成亚硫酸。若把亚硫酸进一步在PM2.5存在的条件下氧化,便会迅速高效生成硫酸(酸雨的主要成分)。这就是对使用这些燃料作为能源的环境效果的担心的原因之一。

氢氧化钠简介

氢氧化钠,无机化合物,化学式NaOH,也称苛性钠、烧碱、固碱、火碱、苛性苏打。氢氧化钠具有强碱性,腐蚀性极强,可作酸中和剂、配合掩蔽剂、沉淀剂、沉淀掩蔽剂、显色剂、皂化剂、去皮剂、洗涤剂等,用途非常广泛。

工业生产氢氧化钠的方法有苛化法和电解法两种。苛化法按原料不同分为纯碱苛化法和天然碱苛化法;电解法可分为隔膜电解法和离子交换膜法。

感谢阅读,以上就是少量二氧化硫与氢氧化钠反应的相关内容。希翼为大家整理的这篇少量二氧化硫与氢氧化钠反应内容能够解决你的困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