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漂亮的金鱼是由什么鱼演变而来的

摘要 阅读是很多人在生活里最爱的事件之一,欢迎走进本网站,今日小编讲给大家带来漂亮的金鱼是由什么鱼演变而来的的相关消息,感兴趣的话跟着小

阅读是很多人在生活里最爱的事件之一,欢迎走进本网站,今日小编讲给大家带来漂亮的金鱼是由什么鱼演变而来的的相关消息,感兴趣的话跟着小编一起一探究竟吧!

01

常用来炖汤的鲫鱼

金鱼是从野生鲫鱼驯化而来的观赏鱼类。它先从银灰色的野生鲫鱼变成红黄色的金鲫鱼,然后经过人们的家养和驯化,由红黄色的金鲫鱼逐渐演变成为各个不同品种的金鱼,逐渐演变成今天多彩的模样了。

金鱼又称金鲫鱼。鲤科鱼类,是由野生红黄色鲫鱼演化而来。远在晋朝就有“赤鳞鱼”—金鱼的文字记载,堪称中国的国粹。金鱼是世界著名三大观赏鱼类之一,发源于中国,至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

金鱼在我国观赏鱼出口贸易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金鱼体态优美、品种繁多,其体色有红、黄、蓝、紫、黑、白、双色、三色、五花色等,其体形有狮头、高头、水泡、龙睛、绒球、珍珠鳞、蝶尾、虎头等。 金鱼的5个代表品种草金、红龙睛、鹤顶红、水泡、黑寿。

金鱼性情温和,一般寿命在6年左右,也有较长的。金鱼属于一种杂食偏肉食性的淡水鱼类,具有发达的咽喉齿,可以吞食较硬的饵料。金鱼对水温的适应能力较强,但是不能适应温度的剧烈变化,其适宜的水温在18-26℃,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金鱼的摄食和生长繁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