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银行结息是什么意思

摘要 阅读是很多人在生活里最爱的事件之一,欢迎走进本网站,今日小编讲给大家带来银行结息是什么意思的相关消息,感兴趣的话跟着小编一起一探究

阅读是很多人在生活里最爱的事件之一,欢迎走进本网站,今日小编讲给大家带来银行结息是什么意思的相关消息,感兴趣的话跟着小编一起一探究竟吧!

01

银行结息是指银行按照你在银行存款、贷款积数,以约定的利率结算存贷款利息。

银行是依法成立的经营货币信贷业务的金融机构,是商品货币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银行是金融机构之一,银行按类型分为:中央银行、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世界银行,它们的职责各不相同。 中央银行:即中国人民银行是我国的中央银行。银行结息是指银行按照你在银行存款、贷款积数,以约定的利率结算存贷款利息。

人民银行早前发出的《关于人民币存贷款计结息问题的通知》将从2005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规定将目前个人活期存款结息方法由年结改为季结,并允许金融机构对通知存款、协定存款、定活两便、存本取息、零存整取和整存零取等存款种类的计、结息规则,以不超过人民银行同期限档次存款利率上限为原则自行制定。这意味着,个人储户和贷款户在不同银行办理同一种存款或贷款,所得的利息是有差别的。

举例说明

某客户2006年7月31日存入10,000元定活两便存款,若客户2007年3月10日全额支取。支取日,银行确定的半年期整存整取利率为1.89%。假设银行制定的定活两便存款计息规则如下:定活两便存款存期半年以上(含半年),不满一年的,整个存期按支取日定期整存整取半年存款利率打六折计息。

1、利息计算选择公式“利息=本金×年(月)数×年(月)利率+本金×零头天数×日利率”: 应付利息=10,000×7×(1.89%×60%÷12)+10,000×10×(1.89%×60%÷360)=69.3元。

2、利息计算选择公式“利息=本金×实际天数×日利率”:应付利息=10,000×222×(1.89%×60%÷360)=69.93元 结论:两种不同计息方法下利息相差0.63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