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作者及翻译

摘要 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的作者是宋代词人辛弃疾的作品,是辛弃疾贬官闲居江西时创作的一首吟咏田园体面的词。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原文《西江月

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的作者是宋代词人辛弃疾的作品,是辛弃疾贬官闲居江西时创作的一首吟咏田园体面的词。

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原文

《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

宋代 辛弃疾

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

七八个星天外,两三点雨山前。旧时茅店社林边。路转溪桥忽见。

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翻译

天边的明月升上了树梢,惊飞了栖息在枝头的喜鹊。清凉的晚风宛然吹来了远处的蝉叫声。在稻谷的香气里,人们谈论着丰收的年景,耳边传来一阵阵青蛙的叫声,好像在说着丰收年。

天空中轻云飘荡,闪烁的星星时隐时现,山前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我急急地从小桥过溪想要躲雨。往日,土地庙附近树林旁的茅屋小店哪里去了?拐了个弯,茅店忽然浮现在眼前。

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作者简介

辛弃疾(1140年5月28日-1207年10月3日),原字坦夫,后改字幼安,号稼轩 ,山东东路济南府历城县人。南宋豪放派词人、将领,有“词中之龙”之称。宋孝宗淳熙八年(1181年),辛弃疾因受奸臣排挤,被免罢官,回到上饶带湖家居,并在此生活了近十五年,过着投闲置散的退隐生活。这是辛弃疾中年时代经过江西上饶黄沙岭道时写的一首词。

感谢阅读,以上就是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作者及翻译的相关内容。希翼为大家整理的这篇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作者及翻译内容能够解决你的困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