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大熊猫是猫吗

摘要 阅读是很多人在生活里最爱的事件之一,欢迎走进本网站,今日小编讲给大家带来大熊猫是猫吗的相关消息,感兴趣的话跟着小编一起一探究竟吧!

阅读是很多人在生活里最爱的事件之一,欢迎走进本网站,今日小编讲给大家带来大熊猫是猫吗的相关消息,感兴趣的话跟着小编一起一探究竟吧!

01

不是

大熊猫属于食肉目、熊科、大熊猫亚科和大熊猫属唯一的哺乳动物。大熊猫虽然是熊科动物,但是不是熊,因为它属于独立的属,所以不能把大熊猫归属于熊。至于猫更不可能了,因为猫属于猫科动物,与熊科一点关系也没有。

大熊猫(学名:Ailuropoda melanoleuca):属于食肉目、熊科、大熊猫亚科和大熊猫属唯一的哺乳动物,头躯长1.2-1.8米,尾长10-12厘米。体重80-120千克,最重可达180千克,体色为黑白两色,它有着圆圆的脸颊,大大的黑眼圈,胖嘟嘟的身体,标志性的内八字的行走方式,也有解剖刀般锋利的爪子。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动物之一。

大熊猫的分类一直有争议,不过近年来比较趋向于将大熊猫独立出来,成为单科单属单种,因为大熊猫和现存的其他物种都有较大的差异。大熊猫虽然是熊科动物,但不属于熊。通过染色体和其他一些手段也证明大熊猫和熊科动物,浣熊科动物(小熊猫就是)关系较远。

当然,大熊猫更不是猫,因为猫属于猫科,关系就更远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