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研究强调现代安全技术在汽车中的好处

摘要 一种最近的研究检查了汽车安全、道路质量和驾驶员在确定道路事故严重性方面的综合作用,强调了现代技术在新型车辆中的有效性。该论文由阿德

一种最近的研究检查了汽车安全、道路质量和驾驶员在确定道路事故严重性方面的综合作用,强调了现代技术在新型车辆中的有效性。该论文由阿德莱德大学汽车安全研究中心发表,通过瑞典道路管理局(STA)创建的安全模型,研究了105起致命车祸和130多起导致重伤的事故.

STA模型考虑了多种可能导致事故发生的因素,包括:汽车是否以或低于限速行驶,驾驶员是否醉酒或吸毒,乘员是否系好安全带,是否如果汽车配备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和道路质量,汽车的EuroNCAP评级为5星。

在所研究的死亡事故中,没有一个完全符合STA模型——也就是说,在任何情况下,驾驶员都没有遵守相关法律、五星级安全车和高质量道路。仅在一个导致严重伤害的案例中发现了所有三个因素。

或许更能说明问题的是,在105起致命事故中,只有一个被发现与配备ESC的车辆有关——这是一种现在为乘用车强制使用的安全系统,有助于防止驾驶员失控和失控。

然而,由于研究中使用的致命碰撞数据取自2010年和2011年,而严重伤害数据取自2014年至2017年之间,因此本研究中车辆的平均使用年限为2000年至2007年——远在2011年之前ESC成为乘用车的标准配置。

根据2021年机动车普查,目前车辆的平均车龄为10.6年,我们现在才达到我们道路上使用的大多数车辆安装ESC的平均车龄。

根据国家道路安全战略的数据,随着被动和主动安全技术的改进,道路使用者的死亡人数在过去十年中下降了20%以上。

ANCAP首席执行官CarlaHoorweg告诉WhichCar:“当今新车配备的安全功能,尤其是主动安全技术,为乘客和其他道路使用者提供了在道路上生存的最佳机会。”

“一段时间以来,ANCAP一直令人鼓舞的两项主动安全技术是自动紧急制动(AEB)和主动车道支持系统(LSS),每一项都已被证明可以将致命事故的风险降低约30%,”她说过。

“新车购买者意识到当今新车所带来的安全优势非常重要,因为这些系统的存在可能意味着您是否参与撞车事故。”

虽然ANCAP认可的新型汽车中的主动安全系统可以预防或降低事故的严重程度——汽车安全研究中心的研究还表明,驾驶员清醒、休息和专注,以及高质量的道路,也有助于降低死亡率和重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