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有权取消XJ 但其他任何事情都没有意义

摘要 上个月,捷豹做出了一个令人震惊的启示,那就是到2025年,他们的整个产品组合将不仅由电池驱动,而且全新的XJ电动汽车也将被淘汰。捷豹的“

上个月,捷豹做出了一个令人震惊的启示,那就是到2025年,他们的整个产品组合将不仅由电池驱动,而且全新的XJ电动汽车也将被淘汰。

捷豹的“重新想象”计划也将见证与XJ共同制造的三排座SUV J-Pace的死亡。

对于一个公司来说,这么多人这么大规模的更换阵容,同时放弃几乎现成的机型,这是前所未有的举动。暴风雨前的平静或许是老生常谈,但在捷豹路虎新任CEO thierrybollor沉寂数月之后,一个重磅炸弹发生了。

这个法国人长期以来一直是一个直言不讳的人。他最近承认捷豹路虎(JLR)的可靠性令人担忧,这可能会使公司的销售收入超过10万辆。

告诉世界EV XJ已死,同时宣布捷豹品牌将在2025年成为全电动汽车,这似乎很奇怪。但有理由认为,新的XJ表现不佳,这表明从竞争的角度来看,它将是愚蠢的。

随着像奥迪e-tron GT这样的汽车的出现,新的梅赛德斯EQS和它的全方位大屏幕即将到来,XJ肯定会成为其游戏中的佼佼者。现实远非如此。欧洲汽车通讯社报道,捷豹路虎首席财务官Adrian Mardell表示:“(XJ)不会领先于技术曲线。它没有现代奢侈品,没有捷豹的未来愿景,也没有我们让这个品牌发挥作用的过时愿望。”

杀死捷豹XJ是对的。如果它曾经见过生产,但拥有I-Pace的范围和规格,损失可能远远超过从开发成本中冲销的14亿美元。

然而,尽管有这些令人震惊的发现,我们仍然没有看到英国品牌的明确前进道路。在没有明显发展战略的情况下,四年内拥有一系列全电动汽车充其量是雄心勃勃。随着XJ的去世,他们的MLA平台也被取消了赎回权。所有捷豹应该制造的基础已经和洗澡水一起被扔掉了。

MLA架构将被新的纯BEV平台取代。只不过现在还不存在。如果可以的话,捷豹不会从头开始造一辆,因为这是一项昂贵的工作。一个品牌希望从去年103,000辆的不那么令人兴奋的高度削减产量。

相反,正如Bollor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上确认的那样,捷豹将不得不使用其他制造商提供的现有平台。平台共享在汽车行业并不新鲜,但对JLR来说却是新鲜事。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该品牌正在“与众多参与者沟通”,谈如何利用现有的电动车平台。然而,即使没有明确的应急计划,捷豹也会挑剔与谁合作:“(平台)必须尊重设计的比例,”Bollor说。

美洲虎需要敲定时钟,以确定适当的攻击计划。整个系列(也许是I-Pace)开始在牙齿上显得很长。显然,放弃XJ和J-Pace是将捷豹定位为小排量汽车制造商的更广泛计划的一部分,但捷豹也将停止使用SUV。自F-Pace推出以来,这是一个逆转。相反,他们会把SUV留给路虎。一定要问这个新方向,这是他们寻求两位数利润的方式吗?

几乎每个先进的汽车制造商都认识到增加SUV以加强其底线的重要性。从阿斯顿马丁到兰博基尼,很快还有法拉利,高端越野车是消费者想要的。虽然像我这样的汽车记者对公司阵容中越来越多的跨界车和软路车摇头,但即使是我也能理解它的商业主张。

利用现有基地无疑会节省交付时间,或许有可能实现2025年的目标。但如果捷豹认为没有适合他们的设计目标,他们将被迫从头开始构建自己的平台——考虑到他们的存在,这很奇怪。建立或改进现有的司法协助框架是可能的。在你自己的时间表中,一个全新的、设计良好的平台会被改编到哪里?

虽然我非常希望捷豹能站起来,但是从这家英国公司得到的信息越多,我的希望就越小。假设高管们的目标是将捷豹重新定位为小型宾利型制造商。那样的话,他们既没有大众集团的平台共享能力(除非达成某些协议),也没有徽章的影响力,徽章也没有因为多次失误而贬值。

认知会从更多大众市场、高端轿车、SUV、轿车(如E-Pace、XE、XF)的现有产品组合中脱颖而出,这不仅需要协调的营销活动和数年的新产品开发。或许2035年将是一个更现实的全面转型目标。人们不可避免地会想到“太少,太晚”这句话。

这是拯救品牌的最后一次尝试吗?还是这些头条新闻在重新定位品牌,让它很好地适应另一个群体的阵容?毕竟全电动捷豹可能比现在的阵容更有吸引力。时间会证明一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